当前位置:

1月26日天心手机报

1月26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导读】

【天心要闻】

★黄滔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天心法院首推诚信企业“白名单”制度 19家企业上榜

★70年,我们从未忘记您!纪念奖章致敬“最可爱的人”

★肃清非法集资 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黄滔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带队走访长沙市天虹百货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南省公司,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同时督促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张建,以及相关区直部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文源街道辖区内有丰富的优质高校资源,依托于此,公司可以大力发展‘校园经济’,其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和稳定持久的消费力能够产生良好经济效益。”走访中,黄滔与长沙市天虹百货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商业品牌向社区延伸、线上营销体系助推消费升级、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等问题,共同探讨了发展良策。在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南省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意见,黄滔一一进行了回应。对于企业所反映的问题,黄滔表示,湖南烟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天心区将全力支持湖南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发扬“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店小二式”服务精神,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促进问题及时解决,为企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区委宣传部)

★天心法院首推诚信企业“白名单”制度 19家企业上榜

今日,区人民法院在全省法院系统首次推出“诚信企业‘白名单’制度”,旨在打造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发布会上,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湖南鑫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天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长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海信广场实业有限公司、创辉达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等多家企业入选本次诚信企业“白名单”。天心法院通过对“白名单”企业给予区别对待和“放水养鱼”,坚持保护金融债权与扶持企业发展并重的办案理念,实现银行、企业、政府、法院多方共赢。对于列入“白名单”的涉案债务企业,法院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等财产保全或强制执行措施,避免因执行不当加重企业经营困难,尽量采取案外协调、沟通协商、诉讼调解、执行和解等方式,争取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转贷续贷、延期还款、债权转股等协议。接下来,天心法院将继续推出其他改革举措,持续改善本区域营商环境;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因疫情引发的合同违约、企业债务、劳动争议、企业破产和相关执行案件,采取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最小的司法措施,更多运用和解、调解办法实现双赢,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严格遵循金融规律和审判规律,严厉惩处“套路贷”、虚假诉讼等侵犯企业产权、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全力加强破产案件审判,在提升破产案件审判质效上取得新突破。(区人民法院)

★70年,我们从未忘记您!纪念奖章致敬“最可爱的人”

今日,裕南街街道7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志愿军老战士收到了一份特殊且珍贵的礼物——“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这一枚表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不朽功勋的纪念章让老人们十分激动。在纪念章颁授仪式上,7名优秀少先队员还为老人们系上红领巾,献上鲜花致以崇高敬意。根据统筹安排,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裕南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多种方式对纪念章获得者展开走访慰问,及时将党中央对参战老战士、老同志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位纪念章获得者的心坎上。站在迎接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落实好各项优抚优待政策,让尊军崇军蔚然成风,也通过这样的仪式,让新一代青年学生接过老一辈革命军人的接力棒,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应有的力量。(红网)

★肃清非法集资 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

近日,文源街道联合区公安分局经侦办、区打非办、文源街道派出所以及文源市场监督管理所成立行动小组,在春节前开展为期15天的“扫楼除非”行动。1月7日开始,街道楼宇网格员、管理员反映辖区一栋写字楼内清早经常有老人出入,小组成员一层一层对每个企业进行登记造册,对之前有群众举报的企业进行特别查询,如有异常情况,通过来访人员记录、现场查勘、问询等方式来判断企业是否存在“消费返利”、“原始股”、“商品预付款”等非法集资行为。经过大家努力排查,成功化解湖南中艺汇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天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销售电子屏广告机进行非法集资的行为。行动小组分工合作,查记录、看台账、了解合同具体情况,同时要求公司及时停止违法行为、清退资金、退还集资对象的款项,并到区金融办处理后续事宜。“扫楼除非”行动,清理了写字楼内的不良企业,还写字楼一片干净、清新的办公环境。下阶段,文源街道还将持续开展为期一周的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辖区各小区内充分利用宣传栏、小喇叭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教育引导,提高居民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使非法集资法律知识人人皆知,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文源街道)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

今日,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多样化宣传、常态化教育全面开展禁毒活动,筑牢禁毒防线,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逐个走访沿街店面和酒店、网吧、KTV等重点场所,向个体商户和员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国家的禁毒政策和禁毒法律法规,并向员工宣传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希望大家在工作之余一定要健康娱乐,洁身自爱,健康生活,谨慎交友,发现身边有吸毒、贩毒等违法行为及时举报,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要求相关商家加强禁毒主体责任,定期对从业人员开展毒品知识培训,提高其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此次专项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使宣传从个人辐射到家庭、以点带面、全面覆盖,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提高了自觉抑制毒品的能力。下一步,社区将以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努力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加强宣传教育能力,对标工作任务、示范创建、群众期盼,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金盆岭街道)

【工作简讯】

★昨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新开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青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家承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进行检查。

【专题聚焦】

★蓝天保卫战天心在行动

昨日,区蓝天办发布《2021年天心区蓝天保卫战第10号调度令》,提前部署,积极防控颗粒物等各类污染行为。赤岭路街道对一毁坏绿化行为当事人依法罚款2000元。城南路街道对一餐饮门店未设置油水分离污染防治设施行为依法罚款300元。区住建局检查新力铂园、德一时光里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区发改局对新开铺、先锋、暮云街道的新开铺社区、新宇社区、南塘安置小区餐饮门店、农贸市场进行燃煤使用情况巡查,巡查过程中未发现违规存储散煤及使用现象。黑石铺街道对辖区进行巡查,发放禁燃、禁烧、禁煤、禁熏宣传资料60余份。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副区长张建主持召开交通运输安全执法工作部署会,会议指出,自区交通执法大队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卓有成效的交通执法工作改善了我区交通运输领域的营商环境。

★疫情防控知识指南

游艺厅和网吧(咖)篇(上):1.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2.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3.入口处对工作人员和顾客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体温异常者,建议及时就医,就医途中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4.确保有效通风换气。温度适宜时,办公区域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025条规定:“行为人为公共利益实施新闻报道、舆论监督等行为,影响他人名誉的,不承担民事责任,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一)捏造、歪曲事实;(二)对他人提供的严重失实内容未尽到合理核实义务;(三)使用侮辱性言辞等贬损他人名誉。”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