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21日天心手机报

1月21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导读】

【天心要闻】

★天心区文学艺术界座谈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我区召开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黄会调研全区医疗保障工作

★我区治超工作成效显著 位列内五区第一

★我区全力保障节会期间市场领域安全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天心区文学艺术界座谈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今日,天心区文联召开文学艺术界座谈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区文联2020年工作,表彰在2020年表现突出的3个先进文艺集体和16位优秀文艺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传达了全省第十次文代会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文联主席张少林,相关部门及区属文艺协会负责人、特邀文艺家代表参加大会。会上,张少林高度肯定文联协会及会员在过去一年里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肖雄伟指出:要在涵养长沙气派、天心风骨上走在前列,艺术家要有天之高远、心之卓越的高远情怀;要有省会核心、舍我其谁的雄心担当;要有俯首为牛、甘于寂寞的奉献精神。要在创造三精力作、湖湘佳品上走在前列,围绕主流意识、百年征程和百年奋斗目标,围绕中心工作,围绕三高四新定位,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围绕一线群众创作出思想精深,制作精良,艺术精湛的精品力作。要在深化培优铸魂、环境优化上走在前列,唯有品格高尚才能创作高品质作品,唯有全民共享才能提升文艺价值。宣传文化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为文艺创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区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近日,我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春节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区政府副区长洪孟春出席并讲话。会议部署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重大森林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的通知》《长沙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春节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火源管控、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违法用火,切实组织开展重大森林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对春节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表态发言。洪孟春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春节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强化举措,加强宣传教育。要加强应急准备,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要确保安全,发现火情要做到快速反应,科学施救。(区应急管理局)

★黄会调研全区医疗保障工作

近日,区政府副区长黄会调研指导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深入了解我区机构改革后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府副调研员陈庆海参加。黄会一行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全区基本医疗保险经办和待遇落实情况,对医保局自成立以来的硬件建设和经办服务质量表示肯定。座谈会上,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区医保局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当前医保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我区医疗保障2021年工作思路。黄会充分肯定了区医保局成立以来的工作,指出医疗疗保障工作是一项社会关注度高、政策性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她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医保为民意识,提升医保窗口经办服务水平;要加大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切实解决群众大病医疗需要;要加强队伍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推动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医保局)

★我区治超工作成效显著 位列内五区第一

近日,我区治超办收到市治超工作考核评估通报,我区二季度、三季度、年度综合评估均位列内五区第一。今年以来,我区治超办厘清工作思路,整合执法力量,大力提升日常整治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区治超信息平台作用,以科技手段为引领,强力推进重点路段及区域、高速公路出入口、运砂车辆、非法改拼装车辆四大治超行动,构建起以钢材市场为中心,芙蓉南路、107国道为重点,辐射南部片区重点区域,覆盖全区“点线面”的治超网,卓有成效地打击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为全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打好了坚实基础。全年共查扣违法车辆109台,卸载货物2433吨,被中央、省、市媒体宣传报道50余次。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有效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大整治,为建设“智慧天心 融城核心”提供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保障。(区交通运输局)

★我区全力保障节会期间市场领域安全

春节、两会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在节会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打非治违”和“年关守护(2021)”专项行动。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全部下沉一线,与基层监管人员一起围绕食品、药品、防疫物资、特种设备、重点产品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在重点区域和领域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执法打假等专项检查。截至目前,本次整治行动已出动检查人员2000余人次,共检查餐饮门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产品销售单位900余家,立案查处6起。本次整治行动将严格按照“三坚决、两确保”和“四个最严”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消除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区市监局)

【工作简讯】

★今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建主持召开交通运输安全执法工作部署会。

【专题聚焦】

★蓝天保卫战天心在行动

昨日,暮云街道对一驾驶车辆随意倾倒垃圾行为当事人依法罚款200元。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的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先锋街道组织各社区、村开展年前交通顽瘴痼疾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上级部门相关指示精神,对辖区道路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要求各社区、村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辖区道路安全,并对“屋场会”“一盔一带”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疫情防控知识指南

会展中心篇(上):1.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2.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3.入口处对工作人员、参展人员和观众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体温异常者,建议及时就医,就医途中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4.确保有效通风换气。温度适宜时,办公区域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5.展馆内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应定期清洁消毒。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494条规定:“国家根据抢险救灾、疫情防控或者其他需要下达国家订货任务、指令性任务的,有关民事主体之间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权利和义务订立合同。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负有发出要约义务的当事人,应当及时发出合理的要约。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负有作出承诺义务的当事人,不得拒绝对方合理的订立合同要求。”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