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府办党支部开展2021年第一次党员大会、1月份集中学习暨“新起点、新征程、再出发” 主题党日活动

IMG_496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在“十四五”开局之际,为进一步规范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让党员干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新阶段工作,1月19日下午,天心区政府办党支部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次党员大会、1月份集中学习暨“新起点、新征程、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府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强化党员意识 筑牢精神支柱

会议传达了区直机关工委关于长沙智慧党建培训相关工作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在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精神、全区两会精神以及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聚焦聚神聚力抓好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展好各项工作。

IMG_4984_副本.jpg

区政府办党支部开展“新起点、新征程、再出发” 主题党日活动

瞻仰伟人故里 铭记榜样力量

会后,区政府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前往李富春故居、贾谊故居开展“新起点 新征程 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在李富春故居纪念馆,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李富春同志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党、对人民、对共产主义事业忠心耿耿,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呕心沥血、毕生奋斗的历史功绩,感受到了李富春同志对于知识的渴望与执着,立志求学报国的崇高理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贾谊故居,分别参观了贾太傅祠、寻秋草堂及各代文豪大儒凭吊贾谊所撰写或雕刻的诗词。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认真学习了贾谊制礼仪、明尊卑、施仁义、行仁政和重国防、重农本、重教育等方面的主张及其思想体系对后世的深远影响,惊叹于前人的博学睿思和勤勉致知,对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前人的思想精华放眼未来,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工作能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石琛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1/21/89092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