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食安防线 长沙天心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接受验收


微信图片_20210120151315.png

天心区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区现场评价验收。

1月19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李春华率专家组一行共14人对天心区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区进行现场评价验收。

验收组首先组织召开了现场验收工作会,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李春华主持,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一级调研员刘平、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处一级调研员赵子瑞、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肖磊、天心区副区长洪孟春、天心区政府二级调研员黄光泽等领导出席。省食安办及省级现场评价专家组成员,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洪孟春代表天心区委、区政府对天心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肖磊向专家组介绍了天心区市级初评情况,高度肯定天心区在党政同责、综合治理、监管创新、社会共治等方面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赵子瑞对评价验收工作进行了指标任务分工,并随机抽取了现场检查样本。随后专家组与天心区政府签订了廉洁承诺书。

会后,验收组领导与天心区政府相关领导就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的看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的做法及下一步工作等进行了访谈。专家组分7个小组,对抽取的街道、市场监管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种养植基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17年以来,天心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为总揽,坚持以党政同责为引领,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持以问题隐患为导向,加强全程监管执法;坚持以建管结合为抓手,着力夯实食安基础;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扎实推进社会共治;坚持以创新方式为突破,全面提高监管效益。通过三年多的探索与实践,食品安全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11月以109.9分(总分117分)的高分通过了市级初评验收。

省级现场评价验收是对天心区创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天心区食安工作发展的有力鞭策。天心区将以此次评价验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夯实食品安全基础,全面巩固创建成果,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天心市监

作者:蔡霞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1/20/89069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