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参与凝合力 志愿服务强担当

优秀志愿者表彰会现场。

优秀志愿者袁新华分享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与感受。

社区优秀志愿者表彰。

志愿服务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角色。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树立先进典型,调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参与性,1月6日下午,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开展了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表彰会上,社区书记刘界就2020年社区志愿者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回忆2020年,每一位志愿者都有一段很长的奉献故事。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党群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戴红袖章,手持小喇叭,义务宣传;有的志愿者站在大门岗,当起了“物业人”,量体温、做登记;有的志愿者为老弱病残等困难邻居送去防疫物资、用品的等等,充分展现了在疫情面前,党群参与凝合力,大家手牵手,心连心,共筑防护墙,共渡难关的动人情景,展现了志愿者的担当。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获得的是心灵上的快乐,思想意识上的升华......”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环节,志愿者袁新华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感受。四年来袁新华做过大大小小的好人好事超过5000件,在微信群里的线上好事更是数不胜数。长城水郡1873户对“亲哥”这个名字已家喻户晓,大家都说有困难找“亲哥”。在生活中,他上门为小区业主免费服务超过500户,其中有些户还重复帮过多次。包括家里水电维修、车辆救援、家庭矛盾调解、邻里纠纷和解、个别家庭小孩学习生活问题、贫困或重大疾病家庭问题反馈与落实、小区失物认领、免费为小区业主租房牵线搭桥等义务服务,他还积极帮业主发布求助信息、便民信息、公益信息,做业主与物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并且多次发动业主开展植树美化家园、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冬天义务铲雪除冰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表彰会上,社区还向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小礼品,感谢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并鼓励志愿者们再接再厉。志愿者们表示这样的表彰会是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意义重大。

通过此次表彰大会,我们鼓励更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社区形成“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增加社区居民幸福感,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 邹进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1/08/88175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