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4日天心手机报

1月4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导读】

【天心要闻】

★提质发展轴 扮靓高质量发展底色

★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5家企业收到天心区政府“秒回复”

★区总工会将就业技能和致富本领送到职工手中

★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给湘江路添上节日“新衣”

★我区举办第一期专职“雷锋志愿者”集中培训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提质发展轴 扮靓高质量发展底色

——刘汇听取湘江大道、芙蓉路品质提升工作情况汇报

今日,区委书记刘汇专题听取湘江大道、芙蓉路品质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湘江大道、芙蓉路品质提升工作是我区加快推进“四精五有”品质城市建设,持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用心用情来确保提质改造成效,进一步扮靓我区高质量发展底色。区领导侯向宇、许波参加。刘汇强调,要进一步把握进度,紧盯项目建设时间节点、任务计划、工作安排,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在既定节点前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注重品质,严格依据设计方案,严把品质关做好景观改造、路面提质等工作,加强沟通会商与监理监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确保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举措,强化协调联动,确保项目现场施工安全和路面畅通平安。(区委宣传部)

★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5家企业收到天心区政府“秒回复”

今日,新年首个工作日,我区“区长企业接待日”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每个问题都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插话交流,当场推动解决。当天上午,天心区第二十二期“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举行,黄滔携天心区直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接待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代表处、湖南振企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湖南中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外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湖南童联儿童用品有限公司5家企业代表,就各企业提出诉求一一进行了现场答复或交办。黄滔表示,天心区将继续落实好“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制度,做到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让企业和企业家更有获得感,从而共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红网)

★区总工会将就业技能和致富本领送到职工手中

近日,来自鑫远杰座小区的物业主管,上完了“一户一产业工人”中级电工培训班的最后一节课。经过为期20天的学习,他对即将举行的中级电工证考试胸有成竹。此次培训由区总工会和青园街道工会联合会举办,包括郑亚峰在内的50名深圳北方物业湖南分公司职工得到了系统全面的免费培训。2020年以来,区总工会深入推进“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面向贫困零就业家庭、困难职工、失业人员、农民工、在职职工等群体,开展物业管理员、维修电工、焊工、育婴员、保育员、家政服务员等职业技能培训,半年时间帮助700余名职工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企业想点什么‘单’,工会就送什么‘餐’。”区总工会主席何干才表示,“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针对社会、企业和职工需求,按需定培、因人施教,既将就业技能和致富本领送到了职工手中,也将工会的温暖服务送到职工心里。(工人日报)

★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给湘江路添上节日“新衣”

近日,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全体人员集中力量白天对湘江路的侧平石进行安装修补,夜间车流量减小后对劳动路—南湖路道路病害进行处理,并对湘江路周边进行提质改造,为其添上了节日“新衣”。连日来,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抓住元旦期间天气晴好等有利条件,重点对湘江路9.1公里长的车行道路面侧平石进行修补更新优化,对重点路段和区域进行提质改造。 “此前由于人流量大,海信广场门前人行道破损率达到30%,且路面凹凸不平;南湖路周边人行道出现破损;橘子洲大桥桥下人行道部分地方高低出现落差,为了市民安全出行,我们对三处人行道进行了全面重新铺装。” 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将力争在春节前全部完成南湖路口以北的湘江路两侧的车行道、绿化带、人行道、路灯改造,给网红长沙湘江路段添上节日‘新衣’。”(长沙晚报)

★我区举办第一期专职“雷锋志愿者”集中培训

近日,我区举办第一期专职“雷锋志愿者”集中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全区广大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理念的宣传者、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践行者、文明行为的监督者”,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志愿服务力量。天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天心区南部片区专职“雷锋志愿者”约2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了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小蜜蜂志愿协会会长杨士泉进行了主题为《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的授课。“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志愿者们表示,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红网)

【工作简讯】

★近日,长沙市医保局副局长喻其林带队赴我区调研医保工作,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四军及班子成员参加。

【专题聚焦】

★蓝天保卫战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的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中学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采取专题教育、测试问答、互动游戏、示范演示、班级QQ群直播等形式,普及了学生和家长们对交通安全知识以及标志、标线和标牌的认识,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乘坐黑车,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疫情防控知识指南

旅游景点篇(上):1.做好旅游景点内公共卫生间、垃圾桶等公共设施以及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2.保持旅游景点内清洁卫生,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运过程中应采用密闭化运输。3.公用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有条件时可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4.实行预约制,科学合理制定营业时间,调控进入景点游客数量。5.减少现金售票,鼓励线上购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购票和支付方式。6.旅游景点内的商店和小卖部等小型零售场所需做好清洁消毒、通风换气,鼓励采取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方式付款。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七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它的常设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