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31日天心手机报

12月31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导读】

【天心要闻】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天心区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我区召开“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天心区召开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务虚会

★念好“精”字诀 天心医保政策宣传服务“零距离”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市项目观摩走进天心软件产业园

12月29日至30日,2020年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流动观摩会举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等长沙市四大家领导率长沙各区县(市)、园区、市直部门和相关国有企业负责人组成的观摩团,观摩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实地感受经济发展热潮。昨日上午9时许,观摩团一行来到天心软件产业园,详细了解天心区聚力数字经济,强力打造长沙第五谷——“天心数谷”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区政协主席夏艳兰等区领导以及吴江、贺国权等园区领导参加。“要深耕产业链建设,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提标提速提效,不断发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支撑作用和带动效应,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观摩点评会上,郑建新指出,今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长沙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紧盯产业链建设不放松,狠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在非凡时期取得来之不易、令人欣喜的显著成效,特别是抢占了非常难得的发展先机、形成了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彰显了你追我赶的“长沙速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建设效果,为全市经济运行快速回升、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郑建新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要精心谋划明年,以更多高质量产业项目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要聚焦先进制造引领项目发展。着重抓好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全力打造更多产业集群,高质量做好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工作;纵深推进“软件业再出发”,打造和引进一批软件业标杆企业。二要聚焦产业生态强化项目支撑。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推动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应用场景支撑,建立常态化调度管理机制;强化新型基础设施支撑,充分发挥市场的力量,有力助推重大项目建设。三要聚焦工作创新提速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亩产效益理念,提升项目投资强度、产出效率、税收贡献等;着力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以存量思维实施精准招商、二次招商;持续优化产业项目服务,按照“四到”理念真正将“倾力支持、立说立行、精心呵护”要求落实到位。四要聚焦责任落实狠抓项目落地。狠抓责任上肩、突出协调联动、注重正向激励,营造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的浓厚氛围。郑建新强调,元旦假期即将来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寒潮天气应对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长沙晚报)

★天心区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更好履职,根据长沙市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安排,今日,天心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区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对天心区开展专题集中视察。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长沙天心软件产业园、107国道城市化改造及综合管廊项目、爱尔眼科医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及省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全面了解天心区在推动经济快速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乡品质、增强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代表们边走边看,不时与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基层群众详细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在天心软件产业园项目现场,黄滔代表区委、区政府详细介绍了产业园的发展历程、现状和目标,随后,代表们实地驻看了欧比特宇航科技和湖南能源大数据中心两家公司。代表们对天心区创新思维、果断决策,盘活两栋楼宇打造成“一点多核”的软件产业园,形成了“数聚天心,万码奔腾”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赞许。走进中铁四院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小区环境宜人、设施齐全,代表们感叹,政府这几年在民生方面所做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随后,代表们还实地视察了湖南省林业科学院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视察中,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天心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慎终如始、积极应对疫情挑战,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夯基础、蓄动能、促转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区委宣传部、红网)

★我区召开“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今日,我区召开“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安排部署“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工作。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做动员部署,副区长洪孟春主持会议。会上,区扶贫办就如何开展天心区“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周志军要求,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贺礼,也是展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需要,更是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需要。要重点抓好五个关键,关键部门齐发力,关键力量勇担当,关键节点强推进,关键任务共攻坚,关键成效出特色、有亮点、有典型。洪孟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认识,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整体稳定,巩固脱贫成果;要精心组织策划活动,与换届选举、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深入宣传,展现天心风采;要确保主题活动有实效,聚人心促振兴。(区农业农村局)

★天心区召开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务虚会

今日,天心区组织召开平安建设工作务虚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全区各相关单位、各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研究提出明年平安建设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及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天心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会议议题,就基层治理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创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格化等各方面工作,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黄文先对各单位的发言及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重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务虚会的成果梳理转化到实际工作中,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思维、创新思维五种思维,谋当下立长远高标准做实做细政法工作、推进平安天心建设,奋力开创平安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区委政法委)

★念好“精”字诀 天心医保政策宣传服务“零距离”

今日,区医保局开展“与你医微”医保服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不断强化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力争让医保政策惠及千家万户。此次活动作为“与你医微”系列宣传之一,以医疗保障法规政策、重大便民惠民举措和重点工作为宣传重点,采用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医保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医院、进社区”,提升基本医保政策的覆盖面,引导居民和职工参与医保建设、共享医保成果,全面提升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水平。自“与你医微”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进机关1次,进企业8次,进医院5次,进社区15次,走访困难家庭2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据了解,目前天心区医疗保险参保续费率持续稳定在95%以上。截至2020年底,城乡居民参保缴费14.97万人,累计征缴3595.58万元;城镇职工累计参保28.43万人;生育保险累计参保25.95万人。截止到今年11月底,异地就医、生育等费用审核1802笔,支出597.60万元;公费医疗支出532.24万元;“一站式信息化结算”总人数506人次,医疗总费用407.03万元,报销总金额382.78万元。全年进行医疗救助4344人次,救助金额498.95万元。对辖区内230家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做到100%全覆盖检查,对于有违规行为的134家机构做到100%处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总人数1057人,“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效率大幅提高,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区医保局)

【工作简讯】

★昨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带队现场检查“超级文和友”海信店元旦节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准备情况,并主持召开“超级文和友”海信店迎接元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

★今日,区防指召开第139次工作调度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黄会,区防指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部门及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我区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养老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对象。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软件产业持续发力,以“软硬兼施”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疫情后,区内迅速出台支持软件产业发展十条措施,率先选址装修建成软件产业园,成立软件产业协会,形成“一核多点”的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天心经开区新增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875家,新增承载空间26万平方米,新增从业人员1.4万人。百度在中部地区的唯一子公司微算互联云手机总部、华银电力子公司大唐先一科技、字节跳动全国排名第一的湖南代运营公司顺凯传媒、用友软件纷纷落户园区。全区已汇聚软件类企业近4800家,产值过亿元企业3家,软件著作权1.5万件。

★蓝天保卫战天心在行动

昨日,由“三车”指挥部牵头组织渣土执法队、渣土办、交警、城管公安、交运、环保、建设等部门在新开铺路雅颂居设卡守点,对过往三车运输车辆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的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今日,区教育局、区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校车运行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分别前往新开铺路口、披塘路与芙蓉南路交叉处、高云路与芙蓉南路交叉处等三个地方进行检查,并特别提醒校车司机安全驾驶。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区教育局日前专门下发通知,提醒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和校车公司对校车车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校车不带“病”上路;在遭遇低温灾害天气时,要做好校车防滑防冻等措施,必要时停止校车运行。

★疫情防控知识指南

旅游景点篇(上):1.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2.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3.对进入旅游景点的游客和工作人员不进行体温检测。4.加强办公区域的通风换气。温度适宜时,办公区域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三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爱护公共财产,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