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市域社会治理课题研究室正式成立

12月29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市域社会治理课题研究室(中南林科大站)签约授牌仪式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天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曙光,文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伟斌等出席活动。

严曙光在致辞中表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探索具有天心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样本是一项崭新的课题。课题研究室成立后,将以社会治理理论研究为主要职责,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制约短板和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通过课题提炼与研究、调研与实习、宣讲与推广等形式,凝聚专家智慧,推动理论研究,贡献治理之策,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天心治理能级。

天心区市域社会治理课题研究室(中南林科大站)签约.JPG

天心区市域社会治理课题研究室(中南林科大站)签约。(周茂林摄)

长沙市天心区委政法委向中南林科大授牌副本.jpg

天心区委政法委向中南林科大授牌。(周茂林摄)

黄文先表示,天心区转型升级快、服务对象广、利益诉求多,全区上下在社会治理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理论研究不够深入、成果转化有待提高等问题。中南林科大课题研究室的成立为社会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相信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让理论指引和天心实践生动结合,为全市乃至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天心样本”。

长沙市天心区市域社会治理课题研究室(中南林科大站)签约授牌仪式.JPG

双方就基层社会治理进行座谈交流。(周茂林摄)

据悉,今年长沙市被中央政法委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天心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出了一条以“网格+”“服务+”“协会+”“AI+”“课题+”五个“+”为载体的“天心路径”。其中“课题+”就是问计于高校,用具有前瞻性的思想、政策、技术全方位探索“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增强社会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试点工作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

下一步,天心区还将与国防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开放大学等深入合作,分别设立市域社会治理课题研究室。

来源:天心区委政法委

作者:刘汝婷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2/30/88007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