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政协委员】邓静:尽职履责 不辱使命

邓静_副本.jpg

委员邓静

人物名片:

邓静,长沙人,1979年4月出生,汉族,本科学历,致公党党员,天心区第五届政协委员、青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政协联络工作负责人。

“基层干部和政协委员,两个身份,却负有同一使命,那就是‘体民情、察民意、解民忧’,我始终坚信‘以民为本,方得始终’”,邓静如是说。

一、坚持学以培元,夯实理论根基

学习是提升自身素质的最有效途径,邓静勤于学习,乐于学习,也善于学习。一方面她从自身出发,注重政治理论培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注重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经常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并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活动。近年来,她先后参加了区政协组织的市委党校委员集中培训班、南开大学履职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等。通过学习,邓静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了应对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二、坚持用心做事,积极履职尽责

“在我看来,政协委员是一个政治荣誉,更是一份社会责任。因此,在工作之余,我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政协委员,要将协商议政的基本职责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关注区域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参谋作用。”

工作有思路,推动有方法。作为街道政协联络工作负责人,邓静热爱政协事业,能合理分配时间、精力,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的关系。每次政协会议,她都按时出席,踊跃发言。历次调研视察,她都积极参与、全力协助。同时,她积极探索街道政协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引导青园委员组委员不断创新履职方式,以期取得更好地履职成效。2018年至2020年,青园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和青园委员组连续三年获得“优秀街道政协联络处”和“优秀委员组”荣誉称号,个人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委员。青园街道民声工作站、室被评为一类工作站、室,并多次接待市、区乃至全国各地政协的考察学习。

民声全收集,提案有见地。她利用日常工作走访和智慧政协委员工作室值班的机会,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2018年,邓静共撰写提案3件,社情民意5条,其中《社区为红白喜事当事人送电子鞭炮的做法值得推广》社情民意被市政协采用,并得到了文树勋主席批示。今年,她撰写的社情民意2条被全国政协采用。

三、坚持立足岗位,提升工作质效

作为青园街道办事处负责经济工作的副主任,邓静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紧紧围绕优服务、解难题、抓发展、促和谐的思路来抓街道经济发展,街道各项经济指标同比均实现新增长,排名居全区前列。

做帮扶企业难题的“贴心人”。平日里,因工作岗位性质,邓静大部分时间都是和企业人打交道,是辖区企业的贴心人,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在这次疫情来临的关键时刻,她又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冲在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的第一线。一方面指导联点社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组织辖区企业、项目开展复工复产,由她牵头带领一支“企业防疫突击队”,对辖区所有楼宇、物业、企业、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摸排,帮助50余家企业筹齐防疫物资,组织复工复产人员20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及时了解解决企业疫情期间存在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开展点对点的帮扶,辖区所有企业、项目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做助推街域经济的“主力军”。青园街道商务楼宇多、入驻企业多,她坚持从实际出发,带领经服办一帮人认真做好服务企业的工作,通过深化精准服务、持续创新服务手段,尽力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她始终按照“清、亲”的要求,在“精准、舍得、执着”上下功夫,积极营造为企业服务不讲价钱、不设门槛、不求回报的良好环境,真正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她根据街道的经济发展思路,着力引进总部企业、壮大楼宇经济,辖区初步形成了以金融、电力、证券、通讯、保险、餐饮、建筑等产业为主的经济结构。目前,辖区内有8座商务楼宇,入驻30家总部企业,其中有3座亿元楼宇。今年,又相继引进了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南省地质建设工程(集团)总公司、湖南省勘测设计院、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中心支公司等9家税收过百万的优质企业。全街新增企业768家,其中有65家软件企业、170多家楼宇企业,培育市场主体1810家,全口径税收预计完成20亿元。其他各项经济指标同比均实现了新增长。分管青园街道经济工作这些年,她亲眼见证着街道楼宇经济稳步增长,街区品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

采访最后,邓静说到,“政协委员是一份神圣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继续加强政协理论和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关注民生、了解民情、集中民智,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来源:天心区政协办

作者:天心区政协办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2/28/87953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