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履职 一批优秀人大代表和议案建议受表彰

4.jpg

天心区一批优秀人大代表和议案建议受表彰。

12月2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授予了袁石岗等42人为“五好”人大代表、晏荣祥等20人为优秀人大工作者、坡子街代表联络站等6个单位为人大代表“五星级”示范代表联络站;确定谭凯明、薛宏远等13人提出的《进一步繁荣发展天心区夜间经济的议案》为优秀议案;莫建宏提出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等41件建议为优秀建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天心区人大系统大力开展以争当“五好”人大代表、优秀人大工作者、创建“五星级”示范代表联络站为主要内容的“两争一创”主题活动,全体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争先创优,为推动天心区经济社会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丁光辉、唐香军、袁石岗等一大批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在新冠疫情初发时,丁光辉代表和家人正在泰国清迈度假,听闻国内急需防疫物资,本应当天回国的丁光辉当即退票。他和家人克服人地生疏、语言不通的困难,辗转于曼谷和清迈各大药店,终于抢购到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300支体温枪,在防疫物资最困难的时候,为天心区所有一线抗疫人员送来了及时雨。

唐香军代表是天心区广厦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她深深懂得社区居民群众生活艰辛,始终热心公益,情牵困难群众。她经常为困难学子助学,为辖区低保户、弱势群体提供医疗救助,逢年过节自己掏钱慰问困难群众。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间,她第一时间捐献一次性口罩10000个及84消毒液、艾条等防疫物资。在她的带领下,社区迅速自发组建了疫情防控小组,日夜守护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网红长沙,红在天心。在天心区委、区政府的大力培育下,天心夜间经济繁荣指数位居全国前列,这其中也离不开人大代表的参与和支持。在天心区五届人大六次大会上,代表们认真调研,深入思考,提出了《进一步繁荣发展天心区夜间经济的议案》《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为天心区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

除了提出议案外,另有一批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繁荣夜间经济实践。其中,王征代表就是一位拉动夜间经济的领航者。他紧跟时代趋势,依托天心区委、区政府关于发展夜间经济,打造“不夜天心”城市名片的契机,成功将长沙印象汇打造为“24小时不熄灯购物中心”和网红长沙夜间经济地标,让十七年经营不善的老旧商场重焕新生,为重塑“解放西”在全国娱乐文化和夜间经济领域的领航地位作出了有益尝试。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黄时中 余卫辉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2/25/87924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