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24日天心手机报


12月24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导读】
【天心要闻】
★发挥排头兵作用 着力打造长株潭核心增长极引领区
★我区亿元税收楼宇已达19栋 首推“政企互动空间”加强楼宇服务
★人民网推出系列报道《天心“格”网事》聚焦我区网格工作
★“爱情小红盒”闪现我区 承包你所有的浪漫
★凝共识催奋进 这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发挥排头兵作用 着力打造长株潭核心增长极引领区

市两会召开在即,为深入落实省委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率主任会议成员前往天心区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秘书长柳美景,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区领导张界贻、侯向宇、李曦、邱忠献、张少林、洪孟春参加。上午,谢卫东先后来到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和新韶山南路、西湖路、月塘路、暮云街道农村道路、农村自来水项目现场,调研了解相关情况。今年以来,天心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奋力交出了大考之年的优异答卷。座谈会上,谢卫东充分肯定了天心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复工复产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民生实事票决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天心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发力,聚焦“三智一芯”和产业链建设,做大做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推进高质量发展。谢卫东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许达哲长沙宣讲报告精神,努力在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天心区作为长株潭城市群融城核心,要在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主动积极作为,着力打造长株潭核心增长极引领区。要围绕南部片区建设,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优先发展数字经济,壮大总部经济,做大做强楼宇经济,繁荣夜间经济和网红经济,成为核心增长极的“核心”。要顺势而为,建设智慧城区,持之以恒建设好“天心数谷”,切实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要依托湘江、绿心优势,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加天心区影响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责任担当。认真筹备和开好区人代会,继续推进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持续推进法治建设,助推天心区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聚焦发力、走在前列。(长沙晚报)

★我区亿元税收楼宇已达19栋 首推“政企互动空间”加强楼宇服务

近日,我区在辖区内首推的“政企互动空间”在华远国际中心揭牌。“政企互动空间”将围绕“政务服务、党建服务、招商服务、物业服务”4个方面,遵循“一联”“二帮”“三到位”原则,发挥楼宇联络专员作用,探索建立市监、税务、优化办、物业现场驻点办公机制。同时,积极构建信息畅通、问题解决、“面对面”服务机制,以商招商机制和共建共享机制,搭建楼宇企事业单位与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近年来,我区楼宇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亿元税收楼宇集聚。在此基础上,该区以“楼长制”为抓手,在14个街道57栋重点楼宇配备“名誉楼长、楼长、党建指导员、市监专管员、税务专管员、楼宇服务专干、网格长、物业负责人”等楼宇服务人员,形成“问题收集、问题解决、信息反馈”楼宇服务机制。截至目前,该区税收超亿元楼宇已达19栋,稳占长沙市亿元税收楼宇总量4成。今年下半年,华远国际中心“政企互动空间”试点以来,已办结事项28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2个。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从被动介入到主动引领参与,使之成为各企业“党员之家”“员工之家”,形成共建和谐楼宇强大合力。(湖南日报)

★人民网推出系列报道《天心“格”网事》聚焦我区网格工作

近日,央媒人民网湖南频道联合区委宣传部、区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共同策划推出《天心“格”网事》系列报道,聚焦我区在深化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典型代表以及一批创新性强、群众反响好、工作作风实的典型案例,助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网格化管理有效路径。在已发布的两篇报道中,分别重点介绍了裕南街街道南站社区推行“红领345”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模式,解锁社区“幸福密码”;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积极探索“党建+网格化”管理服务,提升居民幸福生活三维度。今年10月,我区出台了《关于推进网格化综合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各街道结合方案内容,积极打造特色亮点,通过创新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手段,网格品牌正一步步彰显,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以解决,大力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网格中心)

★“爱情小红盒”闪现我区 承包你所有的浪漫

今年七夕,长沙因为“爱心红灯”而被送上热搜头条,被广大网友冠名“浪漫之城”。近日,长沙城再秀一波浪漫操作:“无声无息”出现在街头的“爱情小红盒”里,躺着一支支娇艳欲滴的红玫瑰供市民免费拿取,用于赠予自己心仪的对象。这些浪漫的“爱情小红盒”分布在“五一商圈”711、新佳宜、千惠等26家便利店门口。由于颜色醒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了解。走近一看,每个箱子上都写着“如果偶遇爱情,请拿走它”,掀开透明塑料盖,取走玫瑰花,让自己的情感表达得到圆满。“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我们见证了强大自信,也收获了善意满城,因此我们希望借此来鼓励人们传递爱意和温暖。”活动发起方是一支从湖南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创业团队,团队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的创意来自于“爱情之都”巴黎曾做过的一次街头玫瑰活动,为了把这种“勇敢表达爱”的精神传递到长沙,才特意选在年末期间,精心布置了这次“爱情小红盒”。(红网)

★凝共识催奋进 这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实现全会勾勒的2035年远景目标,需要青年一代接续奋斗……”昨日,在先锋街道,市委党校教务处副处长、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金庭碧正激情澎湃地向基层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金庭碧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立足长沙和天心实际,运用大量数据和鲜活案例,面对面与街道社区党员群众宣讲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收获了热烈掌声。金庭碧运用翔实资料和典型事例,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具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为街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会后,不少基层工作人员围绕主题积极参与到讨论学习中,分享各自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特别是在推动绿色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献智献力。(红网、先锋街道)

【工作简讯】
★今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带队前往雅礼外国语学校调研,了解学校党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难点进行研究。

★美术电视台书画频道将于12月24日21:00时首播《湖南|首届“何绍基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23:00时、次日1:30时、3:00时、6:00时、7:00时、9:00时、12:00时、18:00时重播。书画频道官方网站:www.shtv.net.cn、微信、APP同步直播。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昨日,鑫天置业项目实现清零腾地。该项目征拆面积约380亩,涉拆共计52户,在暮云片区指挥部、区法院、区资规分局、区城管局、暮云街道组织的联合行动中,项目地块内的最后3户房屋顺利完成司法强制腾地。

★蓝天保卫战天心在行动

昨日,区蓝天办发布《2020年天心区蓝天保卫战第95号调度令》,提前部署,积极防控颗粒物等各类污染行为。赤岭路街道对一在工地违规露天焚烧垃圾当事人罚款2000元并约谈工地负责人。区生态环境分局检查尚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信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蓝天保卫战工作。区住建局检查弘阳欣悦府、卓越江岸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新开铺街道对辖区内工地进行巡查,落实调度令管控措施。同时督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上牌情况。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暮云街道组织天心交警十一中队、公共安全办、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花园岭社区在107国道科技职院段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车辆违停、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动进行整治和劝导。此次行动共检查车辆35台,抄牌违停车辆12台,没收广告招牌7块,收缴流动摊档2个,劝导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11起,劝导电动车违规载人2起,发放整治交通顽瘴痼疾宣传资料120余份。

★疫情防控知识指南

商场和超市篇(下):1.应设置“1米线”,提醒顾客排队付款时保持安全距离。2.推荐顾客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尽量减少排队时间。购物时间不超过两小时。3.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4.工作人员工作期间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戴一次性手套。顾客随身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情况下,在商场和超市内可自愿戴口罩。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侮辱、诽谤和诬告陷害。”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