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排头兵作用 着力打造长株潭核心增长极引领区

—谢卫东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专题调研天心区

_78I0607_副本.jpg

谢卫东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调研。

_78I0708_副本.jpg

座谈现场。

市“两会”召开在即,为深入落实省委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1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率主任会议成员前往天心区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秘书长柳美景,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区领导张界贻、侯向宇、李曦、邱忠献、张少林、洪孟春参加。

上午,谢卫东先后来到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和新韶山南路、西湖路、月塘路、暮云街道农村道路、农村自来水项目现场,调研了解相关情况。今年以来,天心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奋力交出了大考之年的优异答卷。

座谈会上,谢卫东充分肯定了天心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复工复产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民生实事票决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天心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发力,聚焦“三智一芯”和产业链建设,做大做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推进高质量发展。

谢卫东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许达哲长沙宣讲报告精神,努力在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天心区作为长株潭城市群融城核心,要在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主动积极作为,着力打造长株潭核心增长极引领区。要围绕南部片区建设,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优先发展数字经济,壮大总部经济,做大做强楼宇经济,繁荣夜间经济和网红经济,成为核心增长极的“核心”。要顺势而为,建设智慧城区,持之以恒建设好“天心数谷”,切实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要依托湘江、绿心优势,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加天心区影响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责任担当。认真筹备和开好区人代会,继续推进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持续推进法治建设,助推天心区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聚焦发力、走在前列。(长沙晚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