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网格化”管理服务,提升居民幸福生活的三维度

图片1.png

红色管家戴秀莲劝导居民规范停车。

图片2.png

在职党员进社区给居民检查眼睛。

图片3.png

网格指导员下社区走访独居老人。

网格化管理如何管好人,理好事,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积极探索“党建+网格化”管理服务的新思路,在网格里每天都上演着剧情不同但同样动人的暖心故事。

党建+居民自治,让管理服务更有力度

12月18日早晨,寒风中一个红色身影向路旁的一辆小轿车凑近,“闺女儿,快九点了要迟到了吧,要我去找人来帮忙吗?”

“以前这里根本找不着空地,看现在到处都有停车位,为了上班方便刚买了辆新车不久,技术还不到家,要在车位线内停好车还真有点费劲。”小姑娘红着脸说。不一会儿红色管家戴秀莲找来位“师傅”一把把车倒进了车位里。

“这么冷的天,阿姨您还天天守着这段路真是辛苦啊,您的坚守大家看在眼里,都没有人好意思乱停乱放了。”王女士边称赞边竖起了大拇指致谢。

“老旧小区最头疼的就是车位不配套,我们辖区中学、小学、幼儿园都有,祖国的花朵总是要保护好的,停车秩序好了,这巴掌大的地方还能让你们年轻人多停几辆车。你们也是伴了孩子们的福呢,哈哈。”戴秀莲打趣地回应说。

红色管家们用行动感染人,用坚守感动人,以往的脏乱差转眼成了美安净,大家的规矩意识更强了、文明意识更高了。

党建+志愿服务,让便民服务更具精度

自社区雷锋集市开业,辖区的在职党员、门店的热心老板、企业的爱心员工、社区的红色先锋便成了这一集市里的赶集人,在各级党组织的号召下他们用最热情的服务彰显着各自的风采,用心用情用爱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络绎不绝的人群把雷锋集市挤了个爆棚,站在磨刀摊前耐心等待的张阿姨若有所思地感慨着:“现在生活是好了,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像这种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充满烟火气的服务也越发的难觅踪迹了,现在已经几乎听不到‘磨剪子诶,锵菜刀……’的声音了。”

正享受着“改头换面”服务的低保户彭建军欣喜地说道:“每次‘雷锋集市’开市,网格员都会提前通知我,现如今出门理个发不说几十上百,最少也是两位数了,对于我们生活不是那么宽裕的人来说,社区的这项服务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惠利。”

社区雷锋集市提供的稀缺、惠民、接地气的服务正一点点慢慢地俘获人心,满足广大居民心中那一点点实实在在的小确幸。

党建+爱心帮扶,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

“爱心天心 金福工程”给每一位独居老人配对了一位“近亲”和若干“监护”,爱心邻居的每日陪伴、网格员的日常探望让独居的老人们空巢不空心,有了亲人,家就更暖了。

“他们都抢着要帮扶我,真的比自己女儿还亲……”84岁的独居老人李义娭毑向前来调研的网格指导员区委编办主任王文莉幸福地讲述着自己“隔壁女儿”爱老孝老敬老的温情小故事,“他们在我门口放了一块小黑板,只要哪天没看见我就会在上面用粉笔给我留言:‘你到哪里去了?我们来了没见你,回来要打电话告诉我’。”简短朴实的字句给老人家留下的却是无尽的关怀与温暖。

通过党员志愿者的无私付出,进一步加强了老年人的安全保障,也让社区这个大“家庭”升了温,37度的暖那是来自心底的关爱。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平静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2/18/87353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