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二轮村(社区)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1608109100(1).png

会议现场。

12月16日上午,天心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二轮村(社区)巡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周志军、张界贻、曾卫国出席会议。

此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主要听取了区委第二轮村(社区)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区委充分肯定了区委第二轮村(社区)专项巡察工作,认为区委巡察组严格按照“三个聚焦”的要求,完成了对41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实现对全区村级党组织100%巡察全覆盖,巡察干部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发现了一批有含金量的问题线索。

刘汇指出,要对标对表落实政治巡察。落实“三个聚焦”,盯住基层党组织职能责任,推动党的一系列为民务实好政策落实落地,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把握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群众路线,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成效的根本标准。坚持形成震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廉政风险,着力发现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突出问题,对于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要深入了解,保持高压态势。

刘汇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树立高度政治自觉,区委巡察机构、被巡察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领会要求,将巡察整改工作做实做好。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在巡察中通过抓问题立行立改,检查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在巡察反馈后做好巡察整改方案、整改报告的审核,看主体责任是否履行到位,看一把手是否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看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情况。履行日常监督责任,区委巡察办要履行好对巡察整改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职能,及时跟进了解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把巡察问题整改、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等情况融入日常监督的全过程。

刘汇要求,要从严从实推动自身建设。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树立对标看齐意识,确保巡察全流程都有章可循,依规依纪依程序开展巡察,确保在区委换届前基本形成完备的巡察制度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巡察中坚力量,提高巡察办、巡察组人员的综合素质,着力完善巡察后备力量,补充更新区委巡察人才库,着力发挥巡察岗位干部熔炉作用,将科级后备干部、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放到巡察岗位锻炼。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巡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搞好巡察后评估,切实加强对巡察组干部的监督。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区委巡察办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2/16/87074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