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用情推动矛盾问题化解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天心区召开“领导接访下访推动矛盾化解”攻坚年活动推进会

_78I963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2月14日下午,天心区召开“领导接访下访推动矛盾化解”攻坚年活动推进会,传达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后段工作。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讲政治、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出发,持续深化“领导接访下访推动矛盾化解”攻坚年活动,实打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具体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区政协主席夏艳兰以及在家的四大家班子成员、园区及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攻坚年活动开展有关情况汇报。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精准对标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接访下访,推动矛盾化解,解决群众诉求,一批居民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得到了有效解决。

刘汇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治本控源,务实推进信访问题化解。要落实落细下访机制,各级领导要严格按照要求和计划,带头定期下沉,带案下访督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群众困难;严格落实“五包”责任制,对包案领办的信访问题要一盯到底,一包到底。要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矛盾,把解决问题作为化解矛盾的根本途径,想方设法、用心用情,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处早处小做好信访稳控,坚持首接首办责任制,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切实在最小范围、以最快速度妥善解决问题。

刘汇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加快推进信访分类处理,实现群众诉求精细分类、精准分流、对口办理,通过逐案分析研究,分门别类予以化解。着力营造良好信访氛围,坚持改革与法治双轮驱动,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实现信访法治化、阳光化;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进信访规范化。要依法从严治理,对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切实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

刘汇要求,要坚持做深做细,全面压实信访责任。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把信访工作摆到与经济工作、党建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一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形成同向发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压实联办责任,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强化调度力度,调动各方力量,形成“调度高效、部门联动、群防群治”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压实部门、属地责任,统筹兼顾,全力解决业务范围内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信访突出问题,构建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充分运用考核指挥棒,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攻坚年活动整体协调推进、取得实效。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