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度医保政策宣传——家门口的便民举措

1.png

嘉和社区专干在参加政策宣传培训会议。

2.png

嘉和社区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新政策。

12月10日至13日,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通过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发放宣传页、线上居民群、物业群推送等方式对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进行宣传,使广大居民了解长沙市新的居民医保政策,以方便自己和家人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2021年度长沙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略有调整。第一、 参保条件有调整:对于外地户口中小学生,可凭居住证或居住证回执和户口本到社区办理,不再凭就读证明办理。第二、新生儿认定有调整:出生90天内的婴儿是新生儿,享受新生儿参保待遇。第三、缴费方式有调整:缴费方式有四种:(1)通过湖南省税务局开发的“湘税社保”APP、“湘税社保”微信小程序或湖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缴费;(2)通过长沙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湖南农村商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中信银行的网上银行或手机APP缴费;(3)通过长沙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湖南农村商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柜台或智能POS机缴费;(4)以非标准身份证件参保登记的居民,通过“湘税社保”APP、“湘税社保”微信小程序、长沙银行均可缴费。第四、异地备案方式有调整:因外出务工、长期在异地居住等原因,获得异地居住证或户籍、身份证的,可办理异地安置手续。可凭以上证件之一的原件和复印件,到长沙市医保事务中心城乡居民医保部或各区县(市)城乡居民医保经办机构备案;也可下载“我的长沙”APP、“智慧人社 ”APP,按提示办理。第四、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截止时间有调整:除新生儿和符合“特殊人员”类别的人员外,一般人员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的截止时间为2月28日。

城乡居民医保涉及到上至老年人、下至新生儿的绝大多数人群,嘉和社区会持续加强新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以使社区居民知晓新政策,及时办理参保和续费手续,保证其医保待遇正常享受,减轻居民经济负担。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刘凤秀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2/14/87019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