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民为本 推进网格化服务暖民心

微信图片_20201208160852_副本.jpg

上林国际物业负责人向文源社区赠送锦旗。

12月8日,上林网格上林国际小区物业负责人向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文源社区党总支、居委会赠送锦旗一面,感谢社区为小区的疫情防控、矛盾调解、物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上林网格员姚帅说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得民心者得天下。立足基层,作为社区的一名网格长,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一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得到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参与。”

缓解小区停车难,企业居民齐点赞

“小姚,我是上林国际网格的居民李某某,跟你反映件上火的事,我们这边的保险公司占用业主公共停车位,不许业主停车,今天上午已经有1位业主进行了堵门。如果问题不解决,我们所有业主都会采取堵门等过激行为了。”,电话一头是居民急促的诉求,电话另一头是网格员小姚的耐心接听与细心询问以及极力安抚。

接听完居民的电话后,网格员主动介入,先后致电物业公司负责人、保险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听取多方意见,尽量做到一碗水能端平。经网格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反复沟通与交流,保险公司负责人完全接受建议,并表示:小区的公共停车坪是公共区域,是用来满足所有业主以及单位员工的停车需求,对于与业主之间产生的误会深表歉意。因此,保险公司的保安不会再随意阻拦业主停车,因为每一位业主同样也是公司的潜在客户。公司扎根于此,经营于此,肯定也离不开广大业主的支持与理解,故公司也希望与业主做朋友们。最终,居民的“上火事”在网格员小姚的主动介入下巧妙解决,业主群内一致点赞。

拆除违章搭建就是拆除居民的“心病”

2020年5月18日,有居民向社区网格员反馈,1栋406业主在餐厅位置违章搭建雨阳棚且周边环境卫生不洁,因此与居民多次产生冲突。为此,网格员小姚与城管专干、物业专干多次上门,从维护邻里关系的角度出发,从违建依法处罚的利害关系切入,违建业主自知理亏,一起对雨阳棚进行拆除,同时对周边卫生环境进行了清扫,解决了居民的“心病”。

解决居民眼中的小事,就是解决居民心中的大事 

2020年8月,上林国际业主反馈小区的电动车一直没有地方充电,好多业主私自从楼上牵线充电,存在安全隐患。接到反馈,小姚积极与物业负责人进行联系与沟通,表达了居民合理的所需所求。一手张贴消防安全温馨告知书,一手拿出整改措施,现已经在小区内安装了便民充电桩,解决了居民眼中的小事,就是解决居民心中的大事。

文源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娜如是说,“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每一位网格员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撸起袖子用心干,以民为本推进网格化服务,就能提升网格居民的幸福。”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张竟辉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2/09/86923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