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到我区调研老旧小区停车设施提质改造工作

_78I8861.JPG

调研现场。

“要盘活停车资源、优化运营管理、加快智慧交通建设,让老百姓享受到停车便利;要大力改善商圈、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周边交通环境,让城市更温暖、更有人文关怀,让老百姓幸福指数持续攀升。”12月4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调研全市停车工作,来到我区中铁四院小区,实地察看停车设施提质改造情况。他强调,交通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停车便捷是交通环境的重要考量,要把停车难当成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发力、抓细抓实,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让城市更智慧、更聪明,让出行更通畅、停车更便捷。市领导夏建平、唐向阳,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侯向宇、王海军参加。

座谈会上,郑建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上下“一盘棋”,切实改善交通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底数,科学规划,着力解决好停车位供需矛盾突出、占用公共场地乱停车、资源利用率不高等问题,理顺管理机制,补齐工作短板,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机制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

郑建新指出,要强化建管提质。突出精准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将停车工作与城市有机更新、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有机结合,优化公共设施配套,大力提升人居环境。要突出智慧管理,充分发挥城市超级大脑的作用,加强停车管理机制规范化和管理手段智慧化建设,借鉴外地城市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智能化水平。要突出品质建设,把“四精五有”理念贯穿停车场建管全过程,坚持产城融合、医城融合、教城融合,充分考虑停车场建设管理与周边现有建筑、基础设施以及小区环境统一协调和谐,不断提升建设品质。要突出市场运营,坚持精明增长,引导鼓励社会资本建设城市停车设施,大力推进符合条件的停车场对外开放,盘活停车资源,缓解供求矛盾。

郑建新强调,要强化工作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理顺体制机制,拿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协同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完善顶层设计,明确好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确保停车建设管理工作有根本性改变。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为落实“四精五有”、建设美丽舒适宜居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