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油烟罚款拒不缴费,心存侥幸迎来“法院执行单”

QQ图片20201204135139_副本.jpg

文源街道联合天心区法院执行局对林业科学研究院食堂油烟污染案件上门执行。

油烟超标你以为是小事?拒不缴费躲避巡查就能了事?12月3日下午,天心区文源街道联合天心区法院执行局对林业科学研究院食堂油烟污染案件上门执行。

2020年年初,文源街道城管一办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大型餐饮单位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日常检查,检查中发现,林轩阁食堂内虽然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但油烟排放浓度仍然很高,隔着老远就能闻到呛鼻的油烟味,街道工作人员立即上门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查看,同时,邀请了专业检测公司对食堂内油烟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严重超标。街道工作人员当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林业科学研究院食堂立即整改并处以5000元罚款。食堂负责人也多次表示愿意整改,勤洗油烟净化器,防止油烟超标。

然而,该食堂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天内,却迟迟未去缴纳罚款,为此,街道城管一办及城管执法中队多次上门劝导督促,讲解其利害关系,对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也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半年过去了,该食堂负责人既未在法律规定的6个月内对此处罚有任何异议、申诉,也不履行处罚决定。2020年10月,街道城管执法部门再次下达了《强制执行事先告知书》,从收到通知至今,该食堂仍无动于衷,12月4日下午,街道陪同天心区法院启动强制执行程序。由于推迟缴纳罚款,该食堂罚款已加处至一万元。

自从2019年8月开始执行《长沙市新设餐饮服务项目油烟污染防控》暂行办法后,辖区内新开餐饮门店均是符合标准开设,大部分油烟污染都来自于19年8月前开的餐饮门店,那时很多门店并没有相关的油烟排放配套的设施,其中,也有很多是属于改建门店,对于这类餐饮门店,街道从劝导转型搬离到出资安装专业管道,以为居民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保障居民们的合法权益为首任,呼吁大家“莫犯规、莫错事”,污染环境者必将受到相应处罚,法律必将严惩相关不法行为。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刘丹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2/04/86828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