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软件产业新名片

近日,湖南省互联网协会发布《2020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发展报告》,50强名单中,高新区28家,天心区6家、芙蓉区2家、开福区5家、雨花区2家、岳麓区4家、望城区1家、长沙县2家,天心区迅速崛起,成为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仅次于长沙高新区的区域,居内六区第一。而地处天心区中部的金盆岭街道有2家互联网企业进入50强,占天心区的三分之一。这样的成绩与天心区精准的产业引导,金盆岭街道自身精准的产业定位和极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服务密不可分。

精准定位,形成产业集群。地处天心区老城区的金盆岭街道是典型的楼宇经济街道,全街商业楼宇18栋,如何变平面发展为立体发展,如何由传统劳动密集型向人才密集型、科技密集型转变。软件定义世界,数据引领未来,为此金盆岭街道大力发展软件产业经济,并精准打造辖区新时空楼宇为软件产业特色楼宇。目前该栋楼宇集聚了4家“四上”软件企业,同时2家进入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

用活政策,激活一江春水。今年年初,天心区委、区政府发布《天心区支持软件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10月,长沙市印发《关于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支持政策实施细则》,这些政策的发布无疑给软件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对照政策,金盆岭街道精准对接相关企业,把产业政策用足用活用好。同时面对今年上半年疫情影响,金盆岭街道把落实中央、省、市、区各项惠企政策作为“六稳”“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

优化环境,释放改革红利。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一样不能缺少。同时好的营商环境也能更好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为此,金盆岭街道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一件件为企业做服务的具体事务当中。例如,开展银企对接会,解决中小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开展金融税务专场政策解答,宣传减税降费好政策;邀请区直业务部门开展“天心最舒心,有事您说话”沙龙活动,现场回应企业“急愁盼”的问题。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金盆岭街道将以更实的服务举措,更优的营商环境打造特色产业经济,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朱健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2/04/86825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