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参与全民健身,畅享小豹生活


“满多杯”豹子岭社区第三届篮球赛合影.png

“满多杯”豹子岭社区第三届篮球赛合影。

11月28日下午,寒风肆掠、凉意袭人,但难以阻挡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满多杯”第三届篮球比赛克拉美丽网格小区队对决文景领秀网格小区队篮球队员们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破重围、拼冠军的气势。双方队员经过你争我夺,传球、过人、起跳、进球、盖帽、扣篮一系列动作,一度将比分拉得不相上下,赛程紧揪着每一颗场外观众的心。观赛者里有邻居、有家人、有长者、有幼童,大家一起为球员们欢呼呐喊,将鼓励通过振聋发聩的呐喊声传递给球员……

随着裁判员终止哨的吹响,历时一个月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克拉美丽山庄队蝉联三届冠军,文景领秀连续获得两届亚军,季军是钱隆学府队,此次比赛共吸引了106名篮球爱好者,他们以物业网格小区划分为六支队伍:湘水熙园队、克拉美丽队、文景领秀队、钱隆学府队、御文台队及鑫远熙山、华菱家园、鑫远逸园、及第4个小区组成的强强联合队,共举行了25场单场比赛。

接过亮晶晶沉甸甸的冠军奖杯时,克拉美丽网格小区篮球队的队长张伟文朝为比赛提供平台的豹子岭社区领导和为活动提供资源的新开铺街道共建共创单位华菱集团负责人深深鞠了一躬,年轻的队长这样表达感谢:“感谢你们为居民搭建这么好的平台,对我们这些篮球爱好者来说每年的篮球赛是我们和邻居切磋球技的绝佳机会,邻里关系更好了,对孩子也是身教大于言传,全民参与健身,小豹先锋,舍我其谁!”

豹子岭社区积极响应政府“全民健身”的号召,打造强盛、精美、幸福、厚德的现代社区新名片,弘扬运动精神,同时加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居民精神文化的引领,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 ,组织了包括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三项比赛项目“参与全民健身·畅享小豹生活”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连续举办三届的成功经验,赢得了非常好的区域美誉度和居民的叫好声。社区为活动长期而稳定地开展进行了非常努力的探索和尝试,也赢得了区域化共建共创单位华菱集团的鼎力支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增加了,单位与社区和居民的互动增多了。“全民健身”的氛围日益浓厚,篮球爱好者经常相约下了班在社区球场上比拼比拼,不仅促进了同小区居民的交流,网格小区之间居民的互动更频繁了起来,形成良好的社会自治基础氛围。

豹子岭社区是个管辖人口三万余人的“大”社区,新楼房鳞次栉比接连耸立,棚户区的拆建项目进行得如火如荼,党员人数多、居民诉求多,居民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更深的展望,豹子岭社区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用如“小豹生活”“小豹先锋”等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提升内力优服务,提升影响促自治,加大共建促和谐,用更接地气、更具人气的方式,努力为居民提供一个更具幸福感、归属感、自豪感的“小豹生活”温情家园!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作者:王静思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2/01/86650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