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及网信工作新局面

——刘汇调研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及网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26174037.jpg

刘汇实地调研"两中心一平台"。

微信图片_20201126174041.jpg

调研现场。

“要驰而不息讲好天心故事、传播天心声音、传递天心正能量!”11月26日,天心区委书记刘汇调研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及网信工作。她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天心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区领导肖雄伟、侯向宇参加。

刘汇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区“两中心一平台”组织架构、人员构成、运行模式等情况,并通过观看融媒体产品演示、记者现场连线,了解“中央厨房”全媒体生产指挥平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融合生产模式。

座谈会上,刘汇对近年来天心区宣传思想文化及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教育、意识形态、新闻舆论、文明创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领域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刘汇强调,要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进一步把握使命任务、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实践探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天心实际和发展需要,拉近科学理论同实践、基层、群众的距离,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刘汇要求,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坚定立场,守好阵地、管好队伍;进一步巩固主流阵地,强化“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扩宽媒体渠道,扩大宣传覆盖,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进一步创新网络管理。重视网络、善用网络、管好网络,坚决管控、制止、打击错误言论。要营造改革发展稳定良好氛围。保持初心不动摇,全面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和政府的权威,旗帜鲜明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笔尖、镜头“讲好天心故事、传播天心声音”;主动适应发展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聚焦天心发展方向,围绕“温暖天心”、“创新天心”、“绿色天心”、“实力天心”等主题推出一批系列深度报道,展现高质量发展的天心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加强策划、创新能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远、更广、更深入人心。

刘汇强调,要高标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把握工作方向,抓好典型引领,抓实基础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表彰等重点工作品牌化、专业化、精细化,促进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要大力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以优秀地域文化为依托,挖掘城市内涵底蕴,积极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大力促进“文化+”融合发展。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高素质队伍,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眼力”“脚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总结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思路,更好地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发动群众,切实发挥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功能作用。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