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25日天心手机报

11月25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导读】

【天心要闻】

★区工商联帮助通道县首批销售扶贫产品超百万元

★我区开展大清洗行动

★“党建+”与“高颜值”村庄撞了个满怀

★党建引领“金福工程” 为民生着温暖底色

★暖心!我区这个村为老年人代缴社保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区工商联帮助通道县首批销售扶贫产品超百万元

怀化市通道县是我区对口帮扶的深度贫困县。区工商联积极响应省扶贫办、省工商联在“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开展消费扶贫的号召,今年9月以来组织发动区内民营企业采购通道扶贫产品超百万元,为通道脱贫攻坚提供了助力。今年9月,区工商联联合区扶贫办向全区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发出消费扶贫倡议,宣传推介通道县农副产品,号召大家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推动扶贫产品进家庭、进社区、进食堂、进商超、进市场。为加强组织协调,天心区工商联与通道县工商联召开消费扶贫工作专题对接会,认真谋划,商讨细节,明确分工。推进过程中,区工商联引导扶持一批消费扶贫示范企业、农村电商和实体销售点通过扶贫网站、掌上通道APP等线上线下多渠道购买方式,积极打通供应链条,并将通道农特产品汇编成认购手册,供各企业和爱心人士选购。在区工商联的大力倡议下,我区各基层街道商会积极响应,在各街道辖区农贸市场、商超等地设置扶贫对接点,架起贫困户与消费者之间的直通桥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累计帮销农产品1.5万件,初步估算超过100万元,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三湘统战网)

★我区开展大清洗行动

近日,区环卫维护中心开展了大清洗行动,对辖区内660余万平方米主次干道、重点区域路面进行清扫清洗,确保城区环境提档升级。本次行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专项作业计划,按照网格区域划分、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将1200余名作业人员、63台大小水车、30台机扫车等科学调配,对芙蓉南路、贺龙广场、步行街、省府周边、中意二路等重点区域路面、路名牌、交通标志线进行了精细化清洗,对暗沟暗渠及绿化带内白色垃圾采取地毯式排查清理方式,并将果皮桶、公交站台、站厕、地下通道等进行了深度清洁。为了有良好的空气质量,近期区环卫维护中心采取了渣土严控、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降尘、加大夜间路面清洗力度以及加大保洁力度等等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针对低温天气,区环卫维护中心9个环卫所都组织了50余人左右的突击队,哪里出现情况就会立即派人处理,且冰冻的晚上就不再进行路面清洗,而是加大保洁力度,保持路面畅通。对于在户外作业的清扫员都配备有雨靴、手套。(区环卫中心)

★“党建+”与“高颜值”村庄撞了个满怀

走进暮云街道,白墙黛瓦,诗意盎然。修缮后的民房和新建的美丽屋场格外醒目,房前屋后新栽的苗木依旧葱翠……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新画卷。近年来,暮云街道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创新工作方法,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科学规划美丽乡村建设蓝图,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让农村成为显得出特色、留得住乡情、记得起乡愁的美丽家园。今年5月20日,街道率先在莲华村开展农村“星级党员户”,评出一至五星级党员,激发农村党员履职尽责、担当干事的积极性,促进普通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抓实了基层治理的关键。美丽乡村建设既要做到“外表美”,也要做到“心里美”。在新时代建设美丽乡村的征程中,暮云街道还依托红色“云网”管理系统,打造幸福乡村升级版。在全街设置的14个社区(村)总网格,48个片网格,1737个云网格,确保需求在网格发现、服务在网格优化、问题在网格解决,让为民服务更接地气。现如今,在“云网格”里,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相融,美丽乡村向美丽村景细化,助推着农村与产业交相融合、公共服务向农村腹地延伸,使得文明与淳朴民风传承,绘就一村一景一韵的诗情画意。(红网)

★党建引领“金福工程” 为民生着温暖底色

爱心单位定期上门,为特困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党员志愿者帮买菜陪聊天,让独居老人“巢”心不空;四点半课堂“开讲”,家长再也不用为孩子放学后的“空白时段”发愁……一幕幕温暖的场景,不间断发生在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连成一幅以幸福为底色的民生画卷。自今年5月,金盆岭街道开展“爱心天心 金福工程”服务项目以来,狮子山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摸底走访,建立健全辖区内特困家庭、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31户困难群众档案,整合爱心企业、党员志愿者、社会公益组织等多方力量,以单位帮扶、认清结对、个人认领等形式,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帮扶,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弱有所扶、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狮子山社区以党建引领“金福工程”,不断为民生幸福“加码”。下一步,狮子山社区将运用“520”新模式,即加强小区党建、区域化党建,打造幸福之家、N+乐园、居民自治空间,为社区居民提供光大党建服务中心和社区图书馆两大服务平台,创新党群服务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让社区与居民“0”距离,进一步改善民生福祉,奏响多方合唱的“幸福乐章”。(红网)

★暖心!我区这个村为老年人代缴社保

近日,在我区,有一支志愿服务队用一个暖心的举动解了老人智能化交社保的难题。眼下,正是我区2021年城乡居民社保缴费的日子,暮云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便联合中国建设银行长沙芙蓉支行设立了“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每日常态化为村民提供社保缴费服务。特别是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办理业务的老年人,该中心联合银行、爱心志愿者提供代办代缴服务,志愿者用银行卡帮忙支付到系统里,老人再将费用还给爱心志愿者。为提高金融便民点的知晓率,暮云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还为每位前来办理社保的村民赠送一包盐,让大家口口相传这个天心农村15分钟金融便民点,可以足不出村办理相关业务。(新湖南)

【工作简讯】

★今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带队到长沙市生态动物园就“发挥生态动物园龙头作用,促进片区提升与繁荣”议题进行调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泽南等参加。

★昨日,省委老干部局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罗智群,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周海毅,副局长邓国强一行到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调研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界贻参加调研。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依照“主动对接、招大引强”的原则,现服中心以“楼长制”为抓手,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推介,定向开展特色楼宇服务活动。截至11月14日,全区共引进楼宇企业158家,盘活闲置楼宇面积43100平方米,超序时进度目标3.7%。其中,城南路、金盆岭、赤岭路、新开铺、文源、青园、桂花坪、黑石铺、先锋、暮云、南托街道进展较快。从重点楼宇来看,创谷和汇景发展环球去化迅速,分别引进企业21家和13家,盘活面积分别为2932平方米和2064平方米。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坡子街街道对一餐饮门店油烟超标排放行为依法罚款5000元。城南路街道对一餐饮门店油烟超标排放行为依法罚款5000元。暮云街道对一擅自设立弃置场受纳建筑垃圾行为依法罚款2000元。各部门、街道落实蓝天办发布的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暮云街道城管办对许兴村农村道路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排查,要求村上安排人员巡查值守,并在村入口处安装限高门,严防发生交通事故。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百五十六条规定:“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互换、出资或者赠与的,附着于该土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一并处分。”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