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之以恒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公平正义的“守护神”

——刘汇调研全区政法工作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1月20日,天心区委书记刘汇调研全区政法工作,她强调,政法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政法系统务必要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持之以恒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公平正义的“守护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侯向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向东,以及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剑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征,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晖参加。

“政法姓党是根和魂。”刘汇指出,做好政法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锤炼忠诚品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制定完善政治轮训和政治督察制度,开展经常性的政治体检,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健全领导体制。切实履行好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办事、创造公正司法环境的职责,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

刘汇强调,要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实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从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现实问题、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着力,抓牢抓实“三个十”工作,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依法打击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防范和打击震慑相结合,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落实常态工作,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持续推进“六清”行动,打击好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的违法犯罪行为,守护好一方平安。

“立足天心实际,将打造法治政府作为法治天心建设的主体和重点,努力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刘汇强调,要持续推进法治天心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完善机制和制度保障,强化联动联合,将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贯穿到抓改革、谋发展、保稳定、促增长的各项工作中。要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积极打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优质精准的法治服务,以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刘汇要求,全区政法工作队伍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要求,全力打造政法铁军。要锻造过硬本领,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在一线去培养锻炼,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防控风险、群众工作、科技应用、舆论引导等能力。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商研判,完善政法队伍从严管理监督体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法生态。要务实工作作风。在实践中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形成真学习、真落实、真干事的新气象,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天心、法治天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