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地处天心区中部的金盆岭街道配套完善,经济活跃,历来是企业经营的福地,在市场经济发展的改革大潮中,如何保持区域经济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如何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头号工程”来抓,努力将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成为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金字招牌”。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物资非常紧缺,请求协调支援.....”“目前企业运转困难,请求给予金融支持.....”2020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新冠疫情”席卷全球,金盆岭街道全体工作人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工作中,审时度势,派驻24个管理员至辖区楼宇,确保每天楼宇进出人员有效登记、不漏一人;筹措20余万个口罩、100L 消毒液给辖区企业,保障了省建六公司等大型企业的复工复产;落实规定动作,保障政策规定内的国企做好减租工作,抓好自选动作,为海尔等企业降低租金20余万元;建立企业微信服务平台,及时了解企业复工产困难,实现服务企业“24小时不打烊”。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源头上抓好落实。今年以来,为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金盆岭街道通过稳住消费内需,积极筹划开展“‘聚天心·惠生活·乐消费’——餐饮名店大众消费节”,扩大内需消费,提振实体门店信心,带动辖区秦皇食府等20多家餐饮名店走出困境;精抓“四新经济”,积极响应长沙“软件产业再出发”和落实天心区“软件十条”,积极培育和引进软件企业,打造新时空楼宇为软件品牌特色楼宇;帮扶小微主体,通过提高工商办证效率,开展“双创培训”和“银企对接会”等一系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市场主体抗风险能力;落实惠企政策,通过“千人帮千企”“区领导联点走访”等举措为企业送上惠企政策,精准解决企业问题,今年以来,先后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60余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接下来,金盆岭街道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对标先进地区先进做法,不断压实责任,以“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将优化营商环境贯穿于整个经济工作当中,把解决市场主体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市场主体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确保让市场主体办事更舒心、投资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朱健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1/17/85900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