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沐冬日暖阳 品墨润书香 天心南城添分馆

微信图片_20201114131841.jpg

活动现场。

1.jpg

天心区怡海社区的居民在新书区排队选书,办证。

2.jpg

开馆仪式现场,市民欢聚一堂,喜迎开馆。

为增进南部片区市民的文化幸福感,让市民共享文化惠民成果,11月14日上午,由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长沙市天心区图书馆承办的“我为书香天心选馆藏”暨长沙图书馆天心区怡海分馆开馆仪式在天心区怡海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前坪举行,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上午9点30分,开馆仪式在学生代表们激情洋溢的国学经典诵读声中拉开帷幕,在长沙图书馆馆长王自洋和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张磊共同揭牌后,怡海分馆在群众的热切期盼中正式开馆。与此同时,公共文化知识互动答题活动也同步开启,凡参与挑战答题即可获得精美纪念品。当主持人的问题一出,只见大家或急速穿梭在海报、科普展板中间寻找答案,或低头认真翻看手中的图书馆宣传手册,更有人急忙掏出手机寻求场外支援,答题现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热浪,充满了欢声笑语。

除了在南城添加一处分馆,本次开馆还有一大亮点,便是“我为书香天心选馆藏”活动,在新书展示区内,放置了由湖南省新华书店、书山有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帆图书文化有限公司带来的文学经典、历史传记、书法艺术、养生保健、少儿绘本等6000多种精品图书,市民群众在挑选到心仪的图书之后,只需将书籍交给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简单加工和办理借阅,即可将新书带回家,了解到这一信息的市民群众,纷纷排起长队选书、办证、借书,现场人山人海。

本次活动以市民选书,政府买单的方式,改变了传统的由图书馆选好图书再外借的方式,而是将选择的机会直接让给读者,逐步实现了书香天心馆藏真正做到让天心群众做主;同时怡海分馆的建立也打破了暮云、南托、先锋约100平方公里的天心区南部融城片区公共文化资源相对稀缺的现状,此分馆位于怡海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负一楼,藏书1.5万册,设有综合阅读区、少儿阅读区等,并实现了与长沙图书馆系统通借通还,它的设立将极大提升周边居民的幸福指数,成为服务南部融城片区居民文化新阵地。

来源:区文旅体育局

作者:区文旅体育局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1/15/85855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