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胜四季度 天心区吹响2020年高质量发展决战冲锋号

1.jpg

天心区召开区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

11月13日,天心区召开区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就如何打好2020年收官之战,为书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奠定扎实的基础进行部署。

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委党校校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天心经开区工委书记吴江,以及全体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滔主持。

“距离大考交卷,只有不足两个月时间,全区上下必须以奋勇争先的胆识和攻坚克难的实干,抓紧抓实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题为《坚毅前行 争先创优 攻坚克难 奋力交出大考之年的满意答卷》的工作报告中,刘汇指出,下阶段,除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保障改善民生、突出基层社会治理外,天心区要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在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勇闯新路、展现作为,突出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持续推进项目征拆建设,继续营造“项目建设为王”“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围绕“八个一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保持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的良好态势;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优先发展数字经济、做大做强楼宇经济、发展壮大总部经济”的产业发展思路,优化产业布局,创新招商方式,形成“头部企业+人才+基金”的产业生态优势,努力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主动服务长沙打造智能制造之都;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继续抓好“天心营商环境30条”落地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把政策文件是否执行、政府承诺是否兑现、政策变化和规划变更是否导致企业受损等作为突出问题来治理,把企业能不能引得进、留得住、做得强作为重要检验,持续做好企业“入规、升高、上市”工作。

“做好下阶段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建设,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刘汇表示,天心区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干部“想干事”;推动干部做人民群众认可的“好干部”,确保干部“能干事”;推动干部做敢于担当作为的“实干家”,确保干部“干成事”,为天心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2.jpg

天心区非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还就天心区2020年经济运行情况及全区项目攻坚、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讲评。会议要求天心区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来源:宣传部

作者:史臻 徐拓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