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11日天心手机报

11月11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导读】

【天心要闻】

★数聚天心 长沙“软件业再出发”天心乘风破浪掀“数字”风暴

★黄滔调度全区重点地块土地出让工作

★“委员讲坛”走进高校 这堂“婚恋观”教育亮点多

★2020天心网信工作能力素质提升班开班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一起守护“少年的你”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数聚天心 长沙“软件业再出发”天心乘风破浪掀“数字”风暴

数聚天心,云开未来。今日,2020天心软件产业高峰论坛在我区举行。百度ARM云业务副总经理倪鸣、用友网络华中区的企业数字化咨询中心总经理刘文斌、绿盟科技集团安全运营公司副总裁向智、泰伯研究院院长王悦承,分别围绕云手机、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地理信息产业等进行主题演讲,在长沙掀起了一场“数字”头脑风暴。此次论坛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天心经开区、区工信局、区软件产业协会承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副市长邱继兴,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黄立宏,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戚人杰,市工信局局长康小平,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于献、夏艳兰、侯向宇、张建,园区领导吴江、贺国权,以及200家来自互联网和软件服务业、工业以及金融、服务、商贸、物流等行业的企业及天心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论坛由黄滔主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可以预见,数字赋能、数字驱动,是‘十四五’时期乃至二〇三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和必然选择,谁争得了主动,就抢得了先机,赢得了未来。”接受采访时,刘汇表示,我区举办此次论坛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及时、务实之举,目的是要汇聚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各行业的优秀企业,共商大计,齐心协力书写“数字引领发展”的宏伟新篇章。下阶段,天心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天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议论坛现场还发布了2020天心软件产业发展成果。同时,区政府与绿盟科技签订了旨在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安全建设的安全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天心经开区与长沙理工大学、百度ARM云手机产业基地等6家单位签订了5G创新应用示范区建设框架协议。(红网、区委宣传部)

★黄滔调度全区重点地块土地出让工作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地块土地出让工作调度会议,区领导张建,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前,黄滔一行先后来到天悦4号、10号、8-3号、12号等地块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地块大小、规划、招商、征收等情况,详细询问各地块功能布局和土地开发利用等具体问题。调度会上,黄滔指出,做活做好土地出让工作,是助力城市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抓住主要矛盾,把握时间进度、加快征拆招引,统筹推进城中村改造、棚改、有机更新等工作,确保有效挖掘土地价值,推动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提速做好招商、调规、扫尾、对接等工作,确保土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成立专项工作领导机构,整合力量、强化考核、定期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有效助推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宣传部)

★“委员讲坛”走进高校 这堂“婚恋观”教育亮点多

昨日,由区政协主办、南托街道政协委员组承办的区政协第三期“委员讲坛”走进长沙理工大学,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婚恋教育课。区领导夏艳兰、彭泽南等参加讲坛。本期讲坛主题为“《民法典》视角下青年婚恋观教育”,由区政协委员、长沙理工大学法学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副教授张敏纯主讲。张敏纯从《民法典》问世的视角下聚焦青年婚恋问题,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案例分析,层层递进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的冷静期制度、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子女抚养等一系列问题,深入探讨提升婚姻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既有正确看待婚姻的“价值观”支撑,又提供解决恋爱、婚姻问题的“方法论”,还有不少当下热门的恋爱婚姻案例分析,年轻人们直呼“对味口”。讲坛结尾,主讲人还开展了现场咨询互动活动,详细解答了婚恋生活及家庭中存在的疑惑,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参与本次讲座的委员、青年学生都意犹未尽、受益匪浅。“第三期‘委员讲坛’聚焦青年婚恋观教育,充分发挥委员专业优势,凝聚政协智慧,通过自己的力量关心关注青年人的成长,为年轻人的培养贡献力量。”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区政协不断拓展基层政协组织的履职内涵,延伸委员履职触角,创新开拓了“委员讲坛”等一系列委员履职平台,政协委员们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服务群众,扩大政协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为璀璨天心建设贡献力量。(区政协办、南托街道)

★2020天心网信工作能力素质提升班开班

今日,2020年天心区网信工作能力素质提升班开班仪式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出席并做动员讲话。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来自全区各部门、街道分管负责人和网信专干170余人参加。培训紧密结合基层网信工作实际,坚持“聚焦业务、突出实效”原则,邀请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坚决维护网络空间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形势与应对策略、融媒体爆款从哪里来等内容进行授课讲解。以小切口、大讲堂的形式,分享经验做法、工作方法、学习体会,为全体学员搭建一个学习锻炼和业务交流的平台,促进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提升网信工作者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网信事业是一项事关政治安全、执政安全的宏大事业,网信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网信工作体系建设的全面推进。”肖雄伟表示,各级网信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直面应对网信工作的严峻性,准确把握天心网信工作的特殊性,切实保障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高度聚焦网信工作重点,在网络宣传、舆情引导和生态治理上下功夫,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声量,维护积极向上舆论环境,全力打造清朗网络空间;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统筹推进网信领域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网信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不断推动天心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杨平以《网络舆情的预防及其应对》为题,为学员作了精彩授课。(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一起守护“少年的你”

近日,“禁毒不停歇 人生不‘毒’行”2020年天心区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仰天湖中建小学举行。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分为“手抄报禁毒小世界”“有声有色微宣传”“禁毒知识小窗口”“老少同台书画展”以及禁毒知识讲座等五个特色环节。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既新奇又有趣,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书画展上,关工委“五老”同志和孩子们一起现场进行有关禁毒的书画作品创作,龙飞凤舞、笔走龙蛇的书法作品让学生叹为观止;禁毒签名墙上,一张张便利贴书写着学生们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一个个亲笔签名表明着向毒品说“不”的态度;君子厅内,李子玲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主题为《铭记历史 禁绝毒品》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提高自身防毒、拒毒的能力。携起手坚决向毒品说‘不’,共同营造无毒、和谐的社会环境。”相关负责人说。(区教育局、先锋街道)

【工作简讯】

★昨日,我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市级初评问题整改推进会,副区长洪孟春出席。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区国资公司逆势而上争创收。10月以来,区国资公司坚持以化债为使命,以产业发展为主旨,以盘活“三资”为目标,进一步整合资产资源,提升资产“造血”能力,新增资产租金创收530万元。一是全面摸底企业状态。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拜访等方式多渠道与企业沟通,掌握企业运营情况。二是合理制定运营方案。将企业分类,通过科学分析研判,提高运营管理成效。三是始终关注资源整合。与区商务局、园区管委会紧密联动,实现招商资源共享,着力将创谷园区打造成招商、引商、会商的“一条龙”平台,择优招引发展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率高的企业入驻。截至目前,已完成楚才、湖南公路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入驻,并与食膳庭院等网红餐饮企业签订了落户协议,为园区引流注入新动力。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区住建局检查新力铂园、爱尔眼科大厦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由“三车”指挥部牵头组织渣土执法队、渣土办、交警、城管公安、交运、环保、建设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在新开铺路雅颂居设卡守点,对过往三车运输车辆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新开铺街道对辖区内菜地、拆迁区域、老旧小区等历史焚烧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积极防控各类违规焚烧行为。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区交警大队三中队在南二环猴子石大桥东执勤时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有故意遮挡号牌的嫌疑,随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辆上安装了一个活动机关,可以在车内控制遮挡车辆前面的号牌以躲避电子警察。由于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民警依法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对车辆进行暂扣,就其未携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