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善学乐学 长沙市天心区南城社区学校荣获“湖南省优秀社区学校”

1.png

长沙市天心区南城社区学校荣获“湖南省优秀社区学校”。

2.png

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上,南城社区学习南城民乐队上台演奏。

11月5日晚,以“全民智学 助力‘双赢双战’”为主题的2020年湖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芷江开幕,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学校荣获“湖南省优秀社区学校”。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南城社区学校与社区大学建立协作关系,共同开展社区教育精品社区创建工作,秉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采用社区教育管理“1+N”模式,根据不定期调研居民学习需求开设课程,合理将社区阵地进行安排,让学习中心内各功能室实现最大化运作,在广大居民朋友中好评如潮。

为使高校资源更好地融入社区教育服务,开设了形式多样的常规课程,如声乐合唱、瑜伽、乒乓球、声乐提升学习班等;为发掘居民的兴趣爱好,社区还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剪纸、书法、民乐、钩编等短期系列课程。此外,通过网络E课堂收看居家养生、家庭教育、文史解读课程,丰富老年教育学习内容。2020年开展了电子商务培训、育婴师培训、驾驶员培训等职业培训,针对0-3岁婴幼儿教育开展《“育”见不一样的美好,公益早教行》。

为激发广大居民的学习热情,充分调动学习骨干的积极性,培育了南城民乐队、蓝天英姿艺术团、绿光森林合唱队、阳光舞蹈队、瑜伽社团、乒乓球队、乐之弦等学习团队十余个,南城民乐队、蓝天英姿艺术团等队伍,更是因为爱好建立了新的社交圈与交友圈。在长沙市社区大学的指导下,因地制宜采用养教结合的新模式,打造了南城社区“南城养教圈”老年教育品牌。

‍‍一直以来,南城社区学校始终将书香氛围营造放在首位,坚持以居民满意、参与度高为基础,多次开展“想学什么”“课程满意度”调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南城养教圈”分别获得中国成人教育协会2017年“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湖南省终身学习活动品牌”“长沙市终身学习活动品牌一等奖”“长沙市社区老年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南城社区被评为长沙市老年教育示范基地。南城民乐队荣获第二届长沙市社区教育“优秀学习团队”称号。

为让社区学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学员们纷纷建言献策,“希望舞蹈班能够继续开下去。”“希望开展更多的活动,让我们有展示的空间。”“小区内有课程可以学,想看书有图书馆,想运动有乒乓球室。”说起社区教育周女士笑开了颜。方便、课程丰富是她和朋友们的一致评价。“希望我们的课程能够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希望更多的居民学习需求得到落实。”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凌静说道。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杨忆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1/06/85692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