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创新开放 深化交流合作 着力打造“三个高地”

——杜家毫参观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前往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街展区

QQ图片20201106103859.png

省委书记杜家毫率队参观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率队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前往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街展区。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一步深化国际国内交流合作,着力打造“三个高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张剑飞、何报翔,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领导侯向宇、张建参加。

QQ图片20201106103945.png

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街展区效果图。

QQ图片20201106104019.png

杜家毫参观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街展区。

在消费品展区,杜家毫走进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街展区,参观正在举行的“国家级步行街”展示展演活动。他勉励展区负责同志,要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宣传展示湖湘文化和“湘字号”产品,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扩大湖南对外开放。

微信图片_20201106092209.jpg

游客参观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街展区。

杜家毫强调,一年一度的进博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一轮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湖南加强与国际知名企业交流合作、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我们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和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开放举措,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实践要求,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和湖南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深入开展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要认真学习借鉴进博会办展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线上办展的方式和途径,不断扩大展会影响力。要全面深化我省驻外办事处改革,在对接国家区域战略、扩大对外开放、引资引技引才引智中充分发挥驻外办事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区委宣传部

作者:贺佳,徐.拓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