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首推“校地联盟”开展民族宗教工作新模式

天心区校地联盟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

湖南女子学院与青园街道签订合作协议。

学生们学习了解相关政策。

发放相关宣传手册。

11月3日,湖南女子学院与天心区青园街道校地联盟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合作签约仪式举行。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松涛,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向前,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书,天心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出席会议,湖南女子学院各院系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及天心区民宗局、相关街道、派出所、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与青园街道工委签订《校地联合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合作协议》,青园街道工委就如何落实落细合作内容作出表态发言。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互动融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原则,开展八个方面内容的深度合作,形成一批合作长效机制、开展一批主题活动、打造智库形成课题研究,助力高校和地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

作为校地联盟成立的首次会议,同时也是校地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会上,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松涛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向前分别就学院相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合作共建方向进行详细介绍,师生代表就新形势下如何理解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发言。近年来,湖南女子学院坚持社会主义教育基本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高校主动权,扎实开展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校党委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共同探索民族宗教工作有机结合的校地合作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

会上,刘佳勇指出,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天心区青园街道与湖南女子学院校地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工作精神的创新举措。他强调,高校与地方要用心用情,旗帜鲜明地把校地联盟联席会议制度落细落实,切实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加强地方服务和协同配合,把校地联盟打造成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特色亮点。

作为落实驻长高校与当地党委政府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务实举措,天心区青园街道率先全市与辖区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刘向表示,成立校地联盟是一个宽领域合作,各方要清醒认清民族宗教工作形势,做好校地民宗工作协同配合,进一步围绕“四个统战”工作理念,构建全区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结束后,青园街道与湖南女子学院在校内联合开展首次民族宗教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引导高校师生正确认识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来源:天心区民宗局、青园街道

作者:冯小珊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1/04/85640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