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30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10月30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导读】

【天心要闻】

★刘汇带队赴通道县调研对口扶贫工作

★黄滔带队调研天心经开区工作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激烈角逐!这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让人直呼过瘾

★未来可期!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近距离感受天心转型发展之美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刘汇带队赴通道县调研对口扶贫工作

10月29日、30日,区委书记刘汇带队赴通道县调研对口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怀化市委常委、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通道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秀芳,区领导侯向宇、洪孟春等参加。刘汇一行实地调研了天心区对口帮扶通道县的发热服生产扶贫车间、锶鑫(电子元件)扶贫车间,看望慰问了对口援建的牙屯堡镇逊冲村小学贫困师生及逊冲村贫困户,考察了横岭村金丝皇菊基地扶贫项目,并前往转兵纪念馆详细了解了红军长征历史性转折的意义。据了解,天心区对口帮扶通道县以来,三年累计投入财政资金4722万元,在组织领导、人才交流、资金援助、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民生改善六个方面全面着力,多个农业产业项目直接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增收,4个扶贫车间解决400人稳定就业,打造了“侗嫂”育婴员家政服务品牌,帮助973名贫困户找到工作岗位,援建的1所乡镇医院、4所村小陆续完工。“天心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要求,对照帮扶项目任务书、时间表如期圆满完成工作目标。”在天心区与通道县“携手奔小康”联席会议上,刘汇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天心区将继续巩固深化已经成型的帮扶工作格局,按照通道县的发展实际和群众愿望需求,继续在特色产业、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劳务协作、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与通道县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落实“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确保全面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区委宣传部)

★黄滔带队调研天心经开区工作

今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在调研天心经开区工作时强调,天心经开区作为我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三高地、四个新”的战略要求,加快建设步伐,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园区领导吴江、贺国权,副区长许波等参加座谈会。黄滔一行实地察看了机场一街、港子河桥、新园路建设情况,调研了天心软件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察看了南湖大道、伊莱克斯大道、暮云大道提质改造情况,并对相关具体事项现场进行交办。会上,黄滔高度肯定了天心经开区今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下阶段园区要对标对表国家、省市区的“十四五”规划部署,聚焦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楼宇经济、夜间经济,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园区“十四五”规划;坚决贯彻落实“三高地、四个新”战略要求,发挥园区产业、人才等优势,加快向高新区转型,为天心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配合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基础平台和“天心数谷”起步区建设,全面提升园区活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地理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人力资源、文化广告产业等,引进一批优质企业、总部企业和标志性项目;进一步深化园区机构改革,建立精简、高效的管理机构,加强制度化建设,突出服务提升,奠定园区发展新格局;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化债底线,确保园区持续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就园区观摩项目筹备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区委宣传部)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昨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曦、颜小平、谭文敏、邱忠献、张少林及常委会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曾卫国,副区长黄会、许波,区法院院长谭剑辉,区检察院检察长袁征,区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相关单位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决定。会议依法任命了2名区人民法院公职人员,于献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决定》《关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修正稿)、《天心区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依法确认了刘汇、周志军等2名同志的区五届人大代表资格。会议听取、审议并批准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办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情况报告、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报告,《2020年议案和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天心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调查报告,《关于提请对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票决的2020年天心区民生实事项目部分内容进行调整的议案》。于献指出,区政府对“一法一办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较好,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勇于担当、创新举措、健全机制、防控得力、成效甚好。目前,传染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疫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各项保障和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上下功夫。对于财政预算工作,希望区政府和财政部门要增收控支,强化税收征管,加强支出控制,确保收支平衡;要抓好明年预算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精准度;要落实好“三保”要求,及时向人大报告重要的财政措施。对于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不断提高对建议办理的认识,实现对人民负责。要创新办理方式,结合职能职责要求,做到举一反三;要健全督办机制,强化事中督办、事后核查,提高办理质量,让代表真正满意;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补齐短板,科学交办、优化流程、强化保障。对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区政府及有关责任单位要集中人力物力,科学安排实施,确保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按时按质完成;要严格民生实事项目筛选程序,做好征集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相关工作。(区人大办)

★激烈角逐!这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让人直呼过瘾

今日,乐之书店·天心店内气氛热烈,我区创建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59期“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上,20余名参赛选手正在进行紧张激烈的角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卫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出席。竞赛设置有志在必得(必答题)、抢滩登陆(抢答题)、风雨无阻(风险题)等环节,所有题目均来自于“学习强国”平台。整场比赛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更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勤学、乐学、好学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一等奖被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办公室吕锦平斩获,竞赛还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竞赛结束后还开展了学习达人分享环节。3位“学习标兵”围绕“平台管理、使用和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展示岗位风采,主题鲜明、观点突出、逻辑严谨的交流分享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平台上线以来,我区注册学员已接近2万,注册率、活跃学员数、参与度、人均积分等指标一直位居全市前列,“学习强国”平台发稿量也居于领先地位。下阶段,我区还将进一步优化机制、提升服务、完善考核,让“学习强国”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每天形影不离的“必修课”,自我提升的“指南针”,学习提高的“加油站”和干事创业的“助推器”。(区委宣传部、红网)

★未来可期!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近距离感受天心转型发展之美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我区进行实地采访报道。采访团成员入园区、走企业、看项目……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方位、多角度记录展示长沙、天心在软件业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在位于天心经开区的天心软件产业园,通过听解说、参加座谈,采访团成员切身感受到了前沿技术的魅力,并对长沙软件业未来的蓬勃发展充满了信心。采访团随后又走访了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南安博人云科技有限公司和创辉达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大家对我区为农村“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注入科技新力量产生了浓厚兴趣。听介绍,问情况,看变化……每到一处,采访团成员都为天心数字经济发展亮点由衷点赞。“一年半的时间里,退出361家工业企业,减少税收6个多亿,这对于城区面积不大的地方来说,需要‘壮士断腕’般的勇气和决断。”采访团成员认真聆听天心“逼上梁山”发展数字经济的背景及经过,深刻感受数字经济为天心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带来的惊喜与魅力。“这里不仅园区新,产业新,更重要的是有全新的发展与创新意识。企业在这里能够得到快速、健康成长。总而言之,天心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我将用笔和镜头,把这份经济转型的华丽之美呈现给大家。”香港经济导报湖南办主任肖建花表示。(区委宣传部、红网)

【工作简讯】

★今日,我区举行“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暨天心区蓝天小学创文明校园主题活动。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石人村新姚二号地块成功摘牌。今日,我区石人村新姚二号地块(〔2020〕长沙市090号)竞价结束,由龙湖集团控股子公司——长沙珑悦置业有限公司竞得,出让面积72821.97平方米,成交价为89570万元,折合楼面地价4100元/㎡。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区蓝天办启动应急响应,提前部署,积极防控PM2.5等各类污染行为。区住建局检查印江雅居、青园二期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桂花坪街道对辖区餐饮门店油烟排放情况进行集中检查与政策宣传,督促门店油烟净化器合格安装、及时更换、按时清洗,确保油烟达标排放。裕南街街道检查辖区湘江颂、招商蛇口、平安财富、湘江银行、荣盛花语书苑、天心一中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调度令执行。青园街道对辖区工地进行巡查,督促工地严格按照调度令执行错峰作业,开启雾炮以及喷淋装置,督查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情况。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昨日,区校车办联合区教育局、区交警大队、区交运局在芙蓉南路与高云路口对校车运营安全进行随机抽查,继续深入推进校车顽瘴痼疾整治。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十五条规定:“法人的实际情况与登记的事项不一致的,不得对抗善意相对人。”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