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9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10月29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导读】

【天心要闻】

★生活在居民群众生活中 切实为居民群众解决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

★加油充电再出发 我区开展2020年妇联干部培训

★领跑行业前沿,精彩路演助力天心创新企业成长

★央视《新闻联播》:小程序搭起小农户与城市消费者沟通平台

★我区创新小达人张荣景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生活在居民群众生活中 切实为居民群众解决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

昨日,我区网格驻点日(无会日),区委书记刘汇下沉至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尚双塘社区网格,听取群众诉求,解决百姓问题。区领导侯向宇参加。“今年8月份老爸办高龄老人补贴,我把情况和网格长一说,他当即表示可以代办,我把资料交给他后,第二天就把事情落妥了。”刘女士表示,这件事让她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网格化给她带来的便利。走进南城社区、尚双塘社区网格,随机向居民问及正在推进的网格化管理,无不竖起大拇指,“有事就找网格员,没有他们不管的事。”“要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社区工作人员要生活在社区中,融入到居民群众生活中,切实为居民群众解决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刘汇在下沉网格时强调,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全面落实好“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推动科级领导干部主动下沉到网格,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感、幸福感。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为“网格化”赋能基层治理,整合资源配置,加强联动机制,做足绣花功夫,不断推进天心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区委宣传部)

★加油充电再出发 我区开展2020年妇联干部培训

今日,区妇联举办全区妇联干部培训班,全区妇联执委,各街道分管妇联工作领导,街道、战线、社区(村)妇联专干等130余人参加培训。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委党校校长周志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区妇联干部准确把握形势,不断增强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妇联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积极主动作为,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培训涵盖了如何做好当前的妇联工作、妇联组织如何参与社会治理、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民法典》解读等内容。邀请了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市委党校公管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关媛媛,湖南省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余宇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拓宽了思路和眼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充分发挥妇联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为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贡献巾帼力量。(区妇联)

★领跑行业前沿,精彩路演助力天心创新企业成长

昨日,“天心赢商学院·赢在天心”我区创新企业路演分享会举行,5家创新企业携最新产品项目相继亮相,围绕新技术、新增长、新趋势与来自投资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展开深度交流,精准对接。区领导夏艳兰、刘向、黎小玲、陈劲、赵英华、彭元强出席。此次路演内容包含新一代信息技术、建筑安全、在线远程教育、智慧校园、智能家居等多个硬科技服务领域。台上,每家企业利用8分钟进行路演,简要介绍其最新研发的项目和成果。台下,业内资深专家学者和部分风投资金负责人参与点评与互动,为参加路演的企业和项目“打分”“支招”。路演现场如同精心准备的创新项目发布会:企业代表们有的娓娓道来,有的言辞激昂,有的只谈专业,有的直击痛点,有的风趣幽默……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和创新亮点的阐述。“活动成效很好。不仅搭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宣传推介平台,为下一步企业融资和获得技术人才创造了条件,也充分展示了新形势下,企业家们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卓越品质、勇担社会责任的决心和毅力,值得赞扬鼓励。”活动尾声,夏艳兰对整场路演分享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期望,希望广大企业家能拿出更大勇气,积极稳妥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党委政府更要一如既往提供更优服务,全力全面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为天心区、长沙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红网)

★央视《新闻联播》:小程序搭起小农户与城市消费者沟通平台

昨日,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刊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畅通城乡循环 构建统一大市场》,着重报道了城乡经济循环新模式,其中提到在我区,手机里的一个小程序搭起了小农户和城市消费者沟通的平台。内容摘选如下:无人农场、智慧大棚、订单农业正在成为农业生产新风尚,新的服务模式也缩短了城市和田间地头的距离。手机下单、产地溯源,在湖南长沙,手机里的一个小程序搭起了小农户和城市消费者沟通的平台。“这些菜非常新鲜,我从手机小程序上面下个单,三个小时左右可以到家,就跟我们取快递一样。最关键的是这个菜上面,每一份都有一个二维码,我可以看到这个菜来自哪一块菜地。”长沙市民说道。由于种菜的规模小,湖南农民李建纯这样的小农户过去卖菜很费劲。现在,老李在平台上有了自己的蔬菜电子档案,城里的消费者能随时调阅,老李也能实时收到订户反馈的信息,根据订单需求做好种菜安排。如今,在这个平台上已经汇集了500个李建纯这样的小农户。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就提出,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探索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上创造更多经验。农村有活力,城乡间更加畅通的循环也将激发出更加强大的经济增长动力。(央视《新闻联播》)

★我区创新小达人张荣景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发布了2020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原天心区沙湖桥小学学生张荣景上榜,成为湖南省首位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张荣景,虽年仅12岁,但手握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作品,早已是知名的“创新小超人”“小发明家”,曾获“新时代湖南好少年”、长沙市“科技创新人才奖”“新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校内外诸多荣誉。他的作品“连动互换防护窗”更是在第118届法国巴黎国际发明展上获得金奖,这是中国代表团在该发明展上获得的最高殊荣,也是湖南参展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张荣景能够让自己的奇思妙想“开花结果”离不开自己的观察创新与努力实践,同样也离不开指导老师们的辛勤浇灌和天心区积极开展创造教育的这片厚土。我区早2002年就开始以创造教育为特色,大力培养创造性、创新型人才,面向每一所学校,区域性推进创造教育,如今全区60所中小学校,都因地制宜形成了自己的创造教育特色,真正实现了百花齐放。而每年举办的全区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校园科技节、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小学生创客节等一系列活动,也为“张荣景”们提供了崭露头角的平台。近三年来,全区参加各类科技创新赛事的学生已经突破5万人次,斩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国际级金奖15项、银奖19项、铜奖21项,国家级金奖11项、银奖20项、铜奖23项,省级金奖133项、银奖257项、铜奖265项,市级金奖207项、银奖280项、铜奖289项。(区委宣传部)

【工作简讯】

★近日,省民宗委监督检查处副处长刘勇庆一行到我区玉泉寺检查指导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近日,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办“同心能量”共话新形势下行业发展新路径座谈会,来自广告传媒、动漫游戏、音频及其他相关行业的代表人士汇聚一堂,共话未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饶福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天心经开区党工委委员、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谢巍等出席活动。座谈会上,省广告协会秘书长古湘、省音频协会筹委会秘书长刘晓蓉、湖南顺风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国胜等新阶层代表人士作了《耳朵经济的兴起与发展》《品牌与传播在数字化时代下的变革》等主题分享,畅谈了在数字化、智能化的新赛道、新机遇下行业发展的新路径。今年以来,园区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活力,建设了1个共享学习站、3个实践创新基地,不断深化“星联新”工作品牌,为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铺好基垫,加大以商招商、协会招商和中介招商的力度,为长沙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区蓝天保卫发布【2020年天心区蓝天保卫战第68号调度令】,提前部署,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区住建局检查和泓融城府、鑫远悦时代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坡子街街道对辖区内工地进行巡查,落实调度令管控工作,严格监督施工工地按照调度令执行错峰作业。青园街道对辖区工地进行巡查,督促工地严格按照调度令执行错峰作业,开启雾炮以及喷淋装置,督查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情况。桂花坪街道在辖区重点区域设立禁烧警示牌,深入推进露天焚烧管理,引导全民参与禁燃禁烧工作。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捌栋屋小区是十多年的开放式安置小区,进出小区只有一条道路,住户是新开铺街道石人经济合作社就地安置的拆迁居民,小区紧挨芙蓉南路,在周边小区的车主为了图方便总是占道停车,堵塞消防通道,造成道路拥挤。面对这个交通“顽瘴痼疾”问题,物业表示无奈,曾多次向交通部门反馈,也采用粘贴温馨提示、安排违停劝导员等方式收效甚微。石人经济合作社党建办和网格员联合物业现场勘查,召集辖区居民代表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在小区入口沿线道路安置固定路障,添置交通安全警示标牌,加强常态化管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交通拥堵的顽瘴痼疾,确保“生命道路”的畅通,给居民打造一条舒心的归家路。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十二条规定:“法定代表人因执行职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法人承担民事责任。法人承担民事责任后,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章程的规定,可以向有过错的法定代表人追偿。”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