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8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10月28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导读】

【天心要闻】

★我区召开第一总河长巡河暨调研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及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天心经开区共享经济用工平台启动 “V零工”助力人力资源精准匹配

★创新“砖瓦”搭建科技高地 9支大学生队伍比拼电力创新方案

★我区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片段教学决赛

★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模型教育竞赛在我区开赛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我区召开第一总河长巡河暨调研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及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昨日,我区召开第一总河长巡河暨调研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及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周志军、侯向宇、洪孟春参加。会前,刘汇一行先后实地察看西湖共享农场、兴马洲,对脱贫攻坚产业项目、水利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并沿湘江开展了巡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扛牢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区内脱贫不返贫,全面完成对口帮扶任务。要以乡村振兴促农业农村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原则,深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开展美丽“三园”、美丽屋场等系列“最美”评比活动,充分激发调动广大村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好转;要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加快盘活闲置资源、促进集约高效利用,通过小型规模化试点,总结出可以全面推广复制的成功经验。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充分发挥毗邻长沙主城区、位于融城核心区这一显著优势,大力发展都市休闲农业,打造长沙甚至长株潭三市市民假日休闲娱乐“后花园”,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的样板和示范。要全力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合“一肩挑”的要求,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把党性观念强、改革意识强、致富能力强,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人选任到岗位上来,带领村民创业致富。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发展林业水利事业。严格落实好河长制,进一步履行好日常职责,加大“一江四河”巡查力度;要高度重视小水利建设,进一步推动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尽早落地见效,彻底解决农村地区饮水安全问题;要扎实做好禁捕退捕工作,做好渔民转产转业、涉渔“三无”船舶清理等工作,坚决杜绝非法捕捞行为;要为守护绿心作出应有贡献,切实做好森林资源保护,突出抓好应急处突演练,严防森林火灾。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林业水利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作风建设,农业农村系统的干部要加强与农民群众接触,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打成一片”。要加强能力建设,加大业务学习和培训力度,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努力成为“多面手”“全岗通”。(区委宣传部)

★天心经开区共享经济用工平台启动 “V零工”助力人力资源精准匹配

昨日,天心经开区企业——湖南蚂蚁天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V零工”项目在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启动,宣告了由我区主导建设的共享经济用工平台正式运营。园区领导贺国权在致辞中表示,蚂蚁天承承载着创新创业的梦想以及社会各界的期盼,要努力践行服务就业、服务民生、服务企业、报效国家的企业使命,要抢抓灵活用工平台经济发展的机会窗口,立足创新发展,秉持义利兼容,争创骄人业绩,争做行业翘楚。作为天心经开区经过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与全国人力资源百强企业肯耐珂萨旗下谋谋科技合作成立的一家数字科技公司,蚂蚁天承目前推出了我区自己的共享经济用工平台“V零工”,更好地服务并赋能辖区企业和灵活就业群体,平衡人才供给、促进就业稳定、实现人企双赢、提振经济发展。未来,“V零工”将成为长沙天心经开区“一高地一中心一基地”平台经济的重要支柱型平台,围绕长沙“三智一自主”重点发力,打造区域性、规模化、智能化的人才服务平台,并持续为企业提供重要配套服务,以创新科技与专业服务赋能企业发展,在引进优秀产业人才、培养重要产业专才、解决技术人员灵活就业等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战略作用。(红网、天心经开区)

★创新“砖瓦”搭建科技高地 9支大学生队伍比拼电力创新方案

昨日,由区科技局及长沙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省京湘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赞助并协办的长沙理工大学第一届“京湘电力杯”电力创新大赛决赛举行,京湘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智星做开幕致辞,区领导彭元强出席。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9只决赛学生队伍,分别从各自项目的背景、主要内容、目的和意义、创新之处、应用前景和预期目标、项目存在的不足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阐释。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护航科技——架空线路带电清障的先驱者项目获得本次决赛的特等奖;“晓”事一桩——基于充电桩的智慧化社区建设项目获得一等奖;“疫”重“勤”深——参数化网络实验系统、基于用户内部线路故障分析的电能表检测装置项目获得二等奖;基于智能电网下的家庭智慧能源管理控制系统、一款检测+清洁高空电缆装置、电风扇小夜灯、维修便携式灯座、面向电力基建杆塔施工的安全用具边缘检测装置等项目获得三等奖。“去年,天心区成立科创联盟,为我们公司搭建了校企合作的平台,与长沙理工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是第一次合作,效果非常好,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深化与院校间的采学研的合作,包括进行助学、人才培养、项目研发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助力培养一批基础扎实,技术稳定,知识面广,创新意识强的电力系统人才,同时达成央企合作进行新能源的投资和运营,与科创联盟一起为建设科技高地而不断努力。”吴智星表示。(红网)

★我区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片段教学决赛

昨日,我区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片段教学决赛,8名参赛者带来的展示课精彩纷呈,让现场观摩者大开眼界。今年,区教育局组织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设计比赛,全区共60多所中小学校积极参与,从80多份教学设计中选出的12位老师进入课堂教学初赛,经过初赛,8名老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多媒体课件,结合视频等形式寓教于乐,从不同角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生心中,实现了与现有教材、课程的有机融合。来自幼幼小学的张良琼老师在《友善小课堂》中娓娓道来,通过讲述人与人之间的友善、国与国之间的友善,将友善二字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中南大学二附小的李艳辉老师则针对社会热点问题,通过生动活泼的事例让青少年懂得什么是真正的明星,什么是使命,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担当,如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自己的行为准则……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法治等在参赛老师的匠心设计下均融入到了教学中。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三名特等奖、五名一等奖。(红网、区教育局)

★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模型教育竞赛在我区开赛

近日,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模型教育竞赛在我区仰天湖小学启动,全省几万名中小学生将参加到这项又好玩又“烧脑”的比赛中来。当航模在头顶掠过之时,仰天湖小学的同学们都发出一阵阵惊叹声,大家对这些小身体大能量的模型十分喜爱。操场上还展示了很多飞机模型,都是按照真机比例缩小拼装,小军事迷们挨个喊出它们的名字,现场气氛热烈极了。此次竞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模型运动协会组办。竞赛项目有纸折飞机五环靶标赛、纸风火轮单项积分赛、纸飞机航母着舰积分赛、飞翼滑翔机冲浪竞时赛、“美嘉欣”遥控四轴飞行器竞时赛、中华街景拼装竞速赛、水火箭靶标赛、遥控水上足球对抗赛、新“自由”号遥控游艇模型追逐赛、“白马湖”号280遥控帆船绕标赛、南湖“红船”纸质模型仿真制作赛、电动直线车竞速计时赛等。(潇湘晨报)

【工作简讯】

★昨日,我区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上作经验推介。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金盆岭街道“四上企业”经济指标再上新台阶。一是围绕产业链精心布局。精准对标长沙市“软件产业再出发”和天心区“软件产业十条”要求,精心打造软件产业楼宇新时空,6月新增湖南蔬东坡科技有限公司。截至目前软件产业“四上企业”累计达5家,1-9月主营业务收入实现1.4亿元,同比增长16%。二是克服疫情影响危中寻机。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克服疫情影响,辖区长沙众智医疗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康邦特科贸有限公司抓住需求,快速反应,销售额实现逆势增长,两家企业双双成功入库“四上企业”。其中长沙众智医疗有限责任公司1-9月主营业务收入达3807万元,同比增长25.8%。三是下好“双循环”这步大棋。鼓励辖区企业积极承接“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其中湖南六建和二建在柬埔寨、塞内加尔、阿曼等国家承接项目7个,总投资约32亿元。1-9月全街14家“四上”建筑业企业营收实现277.78亿元,同比增长24%。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区蓝天办发布【2020年天心区蓝天保卫战第67号调度令】,提前部署,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城管执法大队对一未按核准证上规定的线路运输渣土行为当事人依法罚款3000元。由“三车”指挥部牵头组织渣土执法队、渣土办、交警、城管公安、交运、环保、建设等部门在区政府南门联合整治行动。在新开铺路雅颂居设卡守点,对过往三车运输车辆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区住建局检查爱尔眼科大厦、新天村安置房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坡子街街道对辖区内工地进行巡查,落实调度令管控工作,严格监督施工工地按照调度令执行错峰作业。赤岭路街道召开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就近期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及环保督察的交办件进行了再次调度、铺排。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今日,区交警大队组织天心经开区、交警十一中队、暮云街道、同发公司在西塘冲路与月塘路交汇处协调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加快推进道路“三同时”建设。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十一条第二款、第三款规定:“法定代表人以法人名义从事的民事活动,其法律后果由法人承受。法人章程或者法人权力机构对法定代表人代表权的限制,不得对抗善意相对人。”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