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 推进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移交

微信图片_20201028155940_副本.jpg

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移交见面会现场。

“我代表国有企业全体退休党员表态,坚决服从党中央、省、市、区的工作安排,全力配合企业、街道、社区做好退休党员移交工作。”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说道。

10月2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与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召开党建联席会暨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移交见面会,省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机关党委书记徐文军出席,省烟草专卖局有关处室和文源街道、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上,省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与金汇社区党总支书记举行了退休党员组织关系移交仪式,并介绍了退休党支部相关情况,金汇社区党总支书记和退休党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文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伟斌指出,多年以来,省烟草专卖局在经济财税、基层社会治理、扶贫帮困、辖区社会稳定等方方面面给予街道、社区大力支持,彰显了大型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尤其是在这次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中,根据省、市、区关于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移交的有关文件精神,省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为平稳交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企业退休党员移交街道、社区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下一步的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专项推动,专人负责,要多方联动,上门服务,要细化程序,热情周到,做到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尽转,确保按期完成转接。真诚的希望希望每一位退休党员充分发挥退休不退“热”、离岗不离责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倡导正能量,为社区出谋划策,形成社区为退休党员服务、退休党员为社区作贡献的良性互动格局。

自今年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启动以来,文源街道党工委主动对接移交单位,建立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推进退休党员移交工作,目前已接收16家国有企业移交的200多名退休党员。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党总支将加大工作力度,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办理辖区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进一步整合国有企业和社区资源,丰富活动开展内容,保障退休党员能按时参加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切实增强退休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黄鹤飞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28/85500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