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教学竞赛

怎样上好文明创建课?10月27日,天心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片段教学决赛在雅礼外国语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主办,来自该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300余名校领导、文创专干、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参加观摩学习。

图片2.png

天心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片段教学决赛在雅礼外国语学校举行。

天心区60多所中小学参与了此次教学设计比赛,提交了80多份教学设计方案。经组委会评选,12位老师进入课堂教学初赛。27日上午,在初赛中获胜的8位选手,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核心价值观”展示课。

“什么是真正的明星?什么是使命?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担当?”展示课上,中南大学二附小的李艳辉老师通过多个事例,对这些社会热点问题给出了最好的回答。“中小学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真正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自己的行为准则,增强自觉奉行和日常践行的能力。”李艳辉说。

“赞美、安慰、帮助等方式,都是你们给予他人的友善。友善的你们,是大家最喜欢的模样。”幼幼小学张良琼老师带来了《友善小课堂》,她说,人与人之间的友善、国与国之间的友善,将“友善”二字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参赛选手通过多媒体课件、结合视频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学生心中,实现了与现有教材、课程的有机融合,以一种易于少年儿童接受的形式上好了这堂课。

图片1.png

此次赛课,共评出3个特等奖和5个一等奖。

据悉,就文明创建相关内容进行专题赛课,在长沙尚属首次。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雄表示:“天心教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立德树人’贯穿教育的始终。这次课堂竞赛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必将生根发芽、一路花开。”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立平认为,以活动为载体、以课堂为阵地,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天心区的探索值得在全市推广,各学校要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教材、入课堂、入头脑抓细抓实。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作者:桂敏 谭志云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28/85499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