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7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10月27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导读】

【天心要闻】

★将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

★“三有”“三覆盖” 我区把特别的关爱献给百岁老人

★我区举行2020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及现场招聘大会

★我区教师赴通道开展教学交流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将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长沙市“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今日,我区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区配合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刘汇指出,“回头看”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自觉抓好“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动配合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区领导侯向宇、洪孟春、许波参加。刘汇要求,要以务实的行动抓工作,突出“快”字,严格按照省环保督察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个别谈话、新闻报道、下沉督察、资料准备、调查取证等各项工作。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必须快速响应,督察组调阅的材料、交办的事项、提出的建议,要准确快速提供、认真研究、件件落实,同时对于辖区群众投诉、环境问题隐患,要早发现、早介入、早整治。要以强大的合力抓工作,各相关区领导和部门、街道负责人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各专项工作组要高效运转、不分队列、紧密配合,统筹抓好协调、情况综合、督办落实、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抓工作,按照“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倒逼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推进和落实。要以统筹的方法抓工作,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科学调度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班子积极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胜利”。(区委宣传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

今日,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第19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副主任李曦、颜小平、谭文敏、邱忠献、张少林,副区长洪孟春,部分人大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和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少林同志主持。主任会议成员现场视察了南托街道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青园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报告,洪孟春作了表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对全区养老服务情况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今后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认为,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近年来,通过夯实基础,创新机制,强化保障,逐步完善了养老服务体系,提升了养老服务水平,优化了全区养老服务发展环境,养老服务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逐步形成具有天心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打造了幸福天心的民生标杆。会议同时提出,当前的养老服务体系仍存在整体合力不足、养老机构有效监管难、医养融合不紧密,服务能力有限、专业人员缺乏等不足等问题。对今后的养老服务工作,于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科学谋划好老龄事业和养老工作。站在全面建成小康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时间节点上,统筹规划好老龄事业和养老工作。二是要更加精准地做好养老服务相关工作。围绕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大块来精心设计,精准对接。三是要突出重点,做优居家养老工作。着力解决好90%以上老人普遍关心关注的就餐、家庭医生签约、家政服务等细节问题,为老年人提供质量更优、服务更好的养老服务。四是要创新机制,加强监督。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监督和管理,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利用兴办养老机构进行非法集资或套取国家资金的行为;不断强化政府养老基本保障,创新社区养老机制,不断满足全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人大办)

★“三有”“三覆盖” 我区把特别的关爱献给百岁老人

近日,民政局印发《关于特别关爱全区百岁及以上老人的实施方案》,就深入实施“爱心天心”帮扶工程,弘扬尊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引导全社会共同关爱帮扶老年人特别是百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出台了相关措施。该方案中关爱措施共九条,条条“掷地有声”,对百岁老人来说,无疑是这个重阳节收到的最实惠、最真诚且最具爱心的一份“大礼”。“百岁老人是家庭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天心区将深入实施‘爱心天心’帮扶工程,特别是加强对百岁老人的帮扶,在全区进一步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将全面落实高龄老人各项福利和优待政策,通过实施各项关爱帮扶举措,让百岁老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民生获得感。除出台该方案外,目前,我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各式各样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全区上下营造起来了浓厚的敬老、爱老和谐氛围。(红网、区民政局)

★我区举行2020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及现场招聘大会

近日,我区举行2020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及现场招聘大会。整个培训大会为期两天,内容全面,形式丰富。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校教授、就业创业政策专家、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优秀代表以及技能培训机构与退役士兵从理想信念、就业政策、思路、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培训与交流,并针对退役士兵普遍关心的优抚安置、就业创业扶持、职业技能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说明,鼓励广大退役士兵保持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为天心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再立新功。此次大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局、技能培训机构以及辖区内的优质企业一起为退役士兵“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帮助退役士兵搭建就业创业的平台,积极拓展就业创业的渠道。现场招聘大会上,湖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京东集团等10余家企业,提供了电子信息、教育培训、消防维保、营销等100多个符合退役士兵特点的就业岗位。来自全区117名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参加了活动,招聘会各个展位前都围满了咨询求职的退役士兵,大家纷纷与招聘企业面对面洽谈,复学的大学生退役士兵把此次招聘大会当成了一次了解社会历练社会的机会,部分退役士兵与用工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区教师赴通道开展教学交流

近日,区教育局与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局结对帮扶暨教育联盟大会举行,来自我区近30所学校的60多位优秀教师,分别到结对的31所学校开展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受到当地学校师生的欢迎和点赞。当日,我区小学语文骨干梯队成员、仰天湖金峰小学语文教研组长张冲来到通道甘溪完全小学,给小学五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语文示范课《渔歌子》。天心区龙湾小学贺辉老师给通道礼雅小学带来了五年级数学课《折线统计图》,龙湾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友良与礼雅小学负责人进行了网络联校研讨;天心区蓝天小学林碧玉老师给通道大高坪乡中心小学带来了一节语文示范课《望天门山》,校长蓝建伟与大高坪乡中心小学的校长、老师交流了各自的教学、管理经验……区教育局与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局还签订了协议,正式建立教育督导工作联盟、教育科学研究与质量评价联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联盟、“体育、艺术2+1项目”联盟。(长沙晚报)

【工作简讯】

★湖南好人、文源街道易裕和面粉馆老板易军作为好人代表受邀出席2020年上半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

【专题聚焦】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新开铺街道对一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当事人依法罚款200元。区住建局检查鑫远南郡、伊莱克斯大道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新开铺街道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露天油炸、煎烤摊位6处。青园街道对辖区餐饮门店进行油烟专项整治,督促店家合格、合规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设备,按时清洗油烟净化器,确保油烟达标排放。桂花坪街道召开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调度会,会上再次强调责任意识,要求各部门协同配合,查漏补缺,坚决抓好各类环保工作。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交通执法天心大队联合长沙高速交警、区交运局,兵分两路在星沙收费站和长沙收费站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上午两组执法人员奔袭近百里,分别赶到对应的执法地点集合后开始联合执法检查。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重点对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进行营运的五座轿车和七座商务车开展严格执法检查。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在两个收费站共检查小型客车及轿车数十辆,查获3辆涉嫌非法营运的七座商务车。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十六条规定:“个体工商户的债务,个人经营的,以个人财产承担;家庭经营的,以家庭财产承担;无法区分的,以家庭财产承担。农村承包经营户的债务,以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的农户财产承担;事实上由农户部分成员经营的,以该部分成员的财产承担。”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