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齐发力 “双创”宣传入民心

2.png

“向日葵小主播”正在向辖区居民群众播报食品安全“双创”知识。

3.png

裕南街街道工作人员在餐饮门店张贴食品安全“双创”宣传海报。

不管是走上街头饮食生活还是打开手机上网冲浪,“双创”“食品安全”现在已经俨然成为了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辖区内两个最火的关键词。

10月27日,走在裕南街街道劳动西路、南湖路等多条主干道上,沿街公益显示屏、餐馆显示器里不停歇的滚动播放着“双创”宣传片。而在四羊方尊休闲广场、石子冲社区三医院门诊大厅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街道邀请的“向日葵小主播”们使用应急广播系统在不时提醒大家关注食品安全。在全街30多家大型卖场、中大型餐饮门店里,大到大型宣传板、社区宣传横幅,小到LED屏幕和包间里的餐桌,“双创”宣传随处可见,食安提示处处都有,那股子线下宣传的气氛渲染的那叫一个火热!

土豆发芽了能不能吃?有机食品打没打农药?宝宝吃什么样的辅食才是安全的?还要问别人?out了,只要打开手机看看,街道各个居民生活服务群、物业管理服务群、党员微信群里,每天最新的食品安全宣传海报和信息会及时推送给您......数字化信息化时代了,线上的信息推送自然也得跟上。该街道把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校园周边大检查大走访等线下活动统统结合起来,用微信、自媒体、手机短信等各种各样你想得到想不到的媒介,轰轰烈烈地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双创”宣传攻势。不计那些算不清的上网流量,光是公益宣传手机短信一项,该街道就发送了两万多条。

“人不能不吃饭,食品安全跟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但当前社会对食安工作支持和了解还不够,实际工作中甚至还存在一些阻力。所以希望借助“双创”宣传的机会,争取人民群众都来关注和重视食品安全。”街道市场监管工作分管负责人周婷表示。

为助力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天心区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区,裕南街街道线上线下多措并举。严监管、促稳定的同时,也不忘努力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的新形势,必将为我市我区“双创”工作的最终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裴晟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27/85476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