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俭教育与爱国教育深度融合,这个主题党日活动不一般

QQ图片20201027121752.jpg

活动合影。

QQ图片20201027121800.jpg

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厉行节约意识,崇尚粮食节约理念,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勤俭节约新风尚。10月24日,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袁隆平水稻博物馆、观看“一粒稻米的前世今生”视频、集体观看《我和我的家乡》、撰写观后感等形式,丰富了活动内容。

“自觉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2020年10月24日上午,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覃红伟的带领下,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前作出了掷地有声的承诺。隆平水稻博物馆,是我国乃至世界上第一个大型水稻博物馆。隆平博物馆以“传播稻作知识,弘扬农耕文化”为宗旨,为稻作知识的传播、农耕文明的弘扬、农业科技的交流,以及提升中国的软实力等方面发挥了极大作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近距离感受“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与杂交水稻之间的故事。展厅以水稻为主题分为三大基本陈列,分别为《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奇异的旅程——水稻的一生陈列》和《梦想成真——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分别展示了杂交水稻的产生、发展和影响,中华民族悠久的稻作文化以及水稻科技。在“稻米香万年”厅,形象的描述了中国稻作文化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让人在静谧的观展环境中,感受到水稻的文化魅力和历史印记;“奇异的旅程”厅,呈现出一种新颖、独特的展示视角,将观众带入一个巨大的“水稻梦境”,带领大家踏上一段奇异的旅程,探寻水稻神奇的一生;在“梦想成真”厅,围绕袁隆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两个梦想,感受到了袁隆平率领的农业科学家们在杂交水稻领域里孜孜不倦、勇攀高峰的坚毅精神,也深深感受到了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又组织所有党员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活动丰富又有意义。既感受到了一粒米的来之不易,又深深被继承创新的隆平精神吸引。更在又哭又笑的情境中看完了《我和我的家乡》。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倡导每位党员争做勤俭新风的传播者、节俭用餐的践行者、厉行节约的先行者、铺张浪费的监督者。更利用撰写影片观后感的形式,让每位党员回忆家乡的变化,看着日新月异的家乡,就会情不自禁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王珍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27/85471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