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心理健康教育“心育课堂展示与研究”专题活动开展

种树者必先培其根,种德者必先养其心。2020年,为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天心区全面实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加大了对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培训。

10月23日上午,天心区心理健康教育“心育课堂展示与研究”专题活动在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六楼多功能厅举行。天心区艺体中心书记、天心区心理教研员欧阳艳华,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周斌,雅礼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周新胜出席本次活动,天心区全体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部分班主任积极参与此次培训。

8心育课堂教学展示与研究专题活动在雅礼外国语学校举行.jpg

心育课堂教学展示与研究专题活动在雅礼外国语学校举行。

活动展示了两堂不同学段的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课堂精彩纷呈。雅礼外国语学校赵美姿执教七年级职业生涯规划课——“寻找我的北极星”。赵美姿老师以一辆“北极星号列车”为载体,带领学生在新奇有趣的气氛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能力宝石”,培养职业兴趣。引导学生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各项能力,脚踏实地地为自己向往的职业付出努力。

1赵美姿老师展示课堂《寻找我的北极星》.jpg

赵美姿展示课堂《寻找我的北极星》。

黄兴小学的刘利华带来情绪课程“好好生一次气”。利华老师以她亲和、温暖的风格,带领学生察觉自己的情绪,安心安全地表达情绪。通过“生气粘贴画”来升华转化自己的愤怒情绪。

4刘利华老师展示课堂《好好生一次气》.jpg

刘利华展示课堂《好好生一次气》。

示范课结束后,周斌对两堂课进行了专业点评。周斌和赵美姿、刘利华探讨了教学目标的设置、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握等。周斌还就心理课堂理念的把握、课堂节奏与课堂现场的把控、教学重点的开阔与深挖、现场与学生的贴合,做了精彩的分享。最后,周斌与现场听课的老师展开了互动,老师们畅谈自己对于心理课的看法,在不同的思想的碰撞中激发出更多的教学灵感。此次展示活动在实例中研讨,在研讨中交流,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6周斌老师作精彩点评分享.jpg

周斌作精彩点评与分享。

课堂教学示范与研究活动后,欧阳艳华就心育工作后一阶段的培训、教研、比赛、课程开发等工作做了精要布置,强调老师们要聚焦课程、开发资源、回归课堂、深耕细作。

心理健康教育就像一颗蒲公英,随着时间的风,飘洒在每一个角落,带给人们幸福。天心心育队伍不断的壮大,成长,天心心育人秉承着以养心为根本,为学生创造一个充满阳光和爱的环境,砥砺前行。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李幸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26/85449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