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经典、演情景剧……天心青年干部的学习分享亮新招!

微信图片_20201022155349.jpg

“悦读·思享”读书沙龙活动现场。

情景剧:孙少安专场历险记。摄影 张琼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2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邹轩)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1日晚,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57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读书沙龙。来自天心区青训营的学员们借助情景剧形式,以经典文学作品中的角色视角与历史隔空对话,共同感受文化魅力,学习优秀革命精神,弘扬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读书沙龙以“悦读·思享”为主题。活动现场,青训营的青年干部们凭借生动表演,充分还原了5本著作的主要脉络和关键元素,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讲述了如何在读书中思考人生、汲取力量、实现希望。

“当你读完这本小说,你的心中会自然而然地出现这样的字眼——‘英雄’。这里指的英雄只是几个农民锄着地、挖着煤,想通过自己的奋斗过好各自的人生。”活动中,青训营学员周湘冉分享了自己品读完《平凡的世界》一书的内心感悟。她说,在平凡的人生中体味奋斗的幸福才是这本书带给社会最光明的希望所在,“幸福不仅仅是吃饱穿暖,而是勇敢地战胜困难,愿平凡的世界中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我们发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情景剧:子夜。摄影 张琼

在《子夜》一书中,让学员余航感触最深的,就是作者茅盾先生利用时代背景、政治思想斗争在人物身上铭刻烙印,从而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的角色。“此书就像是一本历史书、政治书,告诉我们只有追随共产党领导的正义之师,才是解放中国的唯一出路。”余航说,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不能辜负这个时代。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微信图片_202010221544202.jpg

《习近平在正定》读书分享。摄影 张琼

“《习近平在正定》一书生动反映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想和实践,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勤政为民、锐意改革、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一路读下来,此书让学员刘婷深受震撼、鼓舞和启迪。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应该不断汲取榜样力量,学习习近平同志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时代作风,学习他敢于改革、大胆创新的进取精神,以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微信图片_202010221544201.jpg

《走进钱学森》读书分享。摄影 张琼

“钱学森的科学成就对于我来说,是可望不可及的。但是他的爱国敬业精神,却是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拥有的。”读完《走进钱学森》一书,让学员郑紫燕对“爱国”二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爱国,就是要把祖国放在心上;就是要以祖国荣辱为自我荣辱;就是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就是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奋发向上,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钱学森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我们也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情景剧:半条被子。摄影 张琼

一滴水可以印证爱的光辉,一个温暖的故事也能够折射出真理的源泉。在学员戴威看来,“半条被子”的精神之所以能在全社会引起干部群众共鸣,就在于它体现了我们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群众路线,也正因为如此,“半条被子”的故事不仅没有湮没在历史尘埃中,反而历久弥新。“不忘初心方能安身立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只有不断从红色传承中汲取养分,不忘党员身份,牢记自身使命,砥砺奋进,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这五本书所蕴含的精神力量和丰富内涵还需要我们细细品味,认真挖掘。在阅读中常学常新,才能不断提升自我、塑造自我。”活动结束后,青年学员们都表示意犹未尽,“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唯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才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邹轩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