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天心敬夕阳,金秋飒爽庆重阳

邀请辖区金婚银婚钻石婚的老人分享幸福生活。

由长沙湘雅夕乐苑养老服务中心带来的长沙弹词《说唱潇湘无限美》。

居民群众现场咨询、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10月23日上午,由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天心区民政局、天心区卫健局主办,坡子街街道办事处、坡子街卫生服务中心、坡子街社区、长沙湘雅夕乐苑养老服务中心承办“爱心天心”长沙市天心区“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暨坡子街街道“九九重阳情 健康与爱行”主题活动在黄兴南路步行街中心广场盛大举行。

活动伊始,一段由坡子街街道、社区以及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老年人开展一系列医疗互助服务、关爱帮扶服务、敬老爱老慰问活动的视频吸引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一幕幕温暖的瞬间诉说着一个个温馨的故事、传递着一个个感动的瞬间。现场更是邀请了四对金婚银婚钻石婚的老人分享数十年走过的岁月,感恩党和政府给他们带来的幸福生活。为表心意,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及驻区单位为幸福的老人们送上了诚挚祝福及精美的礼品。

随着优美的旋律,由天韵艺术团带来的舞蹈《中国脊梁》、长沙湘雅夕乐苑养老服务中心带来的长沙弹词《说唱潇湘无限美》、青山祠社区有声习社带来的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等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爷爷奶奶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台风十足,充分地展示了我们老年朋友的风采、风貌。

孝老敬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秉承着“人人享有家庭医生,户户拥有健康服务”,这一最高目标,坡子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全心全意服务老人、服务辖区居民,现已经为13950名居民群众签约服务。随后家庭医生签约受益人的经验分享使得现场签约仪式吸引不少老年群众驻足咨询、签约,街道卫生服务中秉承“我签约,我服务”的宗旨将慢性病治疗、家庭出诊、绿色转诊等服务、健康、预防、保健等方面指导和建议送进千家万户,保护老年朋友的身体健康。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坡子街街道把关心老年人身体健康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民生票决项目西湖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深受附近居民好评,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项目开展得如火如荼,社区党建、社区老年志愿者、社区老年文体等活动次数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意识越来越强,氛围越来越浓,老龄事业得到了持续健康发展。

坡子街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戴次强表示:“坡子街街道将始终坚持老龄工作的公益性质,以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为重点,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来源:坡子街街道

作者:郭小迪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23/85391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