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婚老人引领和谐好家风,重阳佳节传递敬老正能量

QQ图片20201023140849.png

八角亭社区工作人员和金婚老人夫妇合影。

QQ图片20201023140900.png

八角亭社区工作人员和金婚老人夫妇同切重阳贺金婚纪念蛋糕。

“心辽阔,相互体谅,互相扶持才能走过53年时光。”10月22日下午,在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八角亭社区重阳节活动上,80岁的屈爷爷分享了他婚姻秘诀。

八角亭社区为传递敬老正能量,在重阳节前夕开展了“敬老孝亲庆重阳,守望幸福贺金婚”敬老文化活动。老年朋友和志愿者共80余人欢聚一堂,观看文艺表演,朗诵、独唱、老年模特队走秀……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四对金婚老人的上台更是赢得了观众的欢呼。

“我叫汪开瑞,今年八十岁,我与夫人结婚已五十三年了!”“我叫袁兴旺,我们夫妇结婚有六十年了”,老人们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婚姻时长,让现场的年轻志愿者不由发出声声赞叹。

八位金婚老人的默契小游戏,更是使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你们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A是一见钟情B是日久生情。”当汪爷爷的老伴看到两人举牌不一致时,直接伸手把汪爷爷的牌子改了过来!引得现场阵阵笑声。

在随后的婚姻故事分享中,屈爷爷说道:“结婚头几年,我在部队,她在长沙工作,带着两个小孩,还要奉养小脚的母亲,一个人背负生活重担,生活着实不易。后来从分居两地到相伴至今,虽然磕磕碰碰难免,但心要宽一点,偶有争执也是相互体谅,我有错就接受她的批评,她有错也是一样。这样的日子才过得舒坦,心情才愉快。人说:公不离婆,秤不离砣,现在我们到哪都在一起,我们也成为了儿孙的榜样,家里三代人都婚姻美满。“老人们的娓娓道来,更是让现场的人觉得,生活纵使平凡也动人。一位年轻的表演者更是表示,我下个月结婚,今天来就是要沾沾喜气的。

社区还为各位金婚老人送上了纪念品,活动在所有人员同尝金婚纪念蛋糕中结束,大家都说,这样的活动办得好,和睦的家风值得代代相传。八角亭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学峰表示,金婚老人不仅为儿孙树立了好榜样,也引领了辖区内的和谐好家风,传递了敬老的正能量,社区将继续发挥模范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让美德善行走进每家每户、走进社会大众心灵。

来源:坡子街街道

作者:朱蓉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23/85391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