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城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_副本.png

天心城管负责人呼吁市民重视《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共建美丽宜居星城。

微信截图_20201023110606_副本.png

城管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答疑。

实行垃圾分类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积极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集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认同度、参与度,确保集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10月21日下午,天心区城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在黄兴广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知识,使居民更容易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居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自觉性。

这次宣传活动的地点,选在人流较多的黄兴广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政策、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以及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普及餐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相关知识,告知市民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知识,使市民更容易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市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自觉性。

活动中,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法制科人员宣讲了《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重要内容,联合餐厨公司代表对餐厨垃圾相关处置流程、政策进行了发言,接着主持人发起了《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倡议。餐饮门店代表海底捞负责人宣读承诺书,保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舒心、开心的就餐环境。现场工作人员还组织了《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有奖答题活动,有10名过往路人参加答题获奖,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发放宣传资料、答疑。现场城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并答疑,最终一共发放了宣传手册600余份,得到市民群众的赞许。

天心城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天心城管将贯彻好《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加强对生活垃圾违法处置的执法力度,同时还将继续做好《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宣传普法工作,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来源:天心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任金海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23/85389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