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1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10月21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导读】

【天心要闻】

★我区开展老年教育“送课下基层”活动

★天心区、通道县共青团共办培训班 为两地团干部搭建提能砺为“加油站”

★暖心!70多名橙衣侠提前过“环卫工人节”

★长沙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完工

★长沙公布70家已办理养老机构许可或备案的民办机构名单 我区有3家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我区开展老年教育“送课下基层”活动

近日,我区老年教育“送课下基层”活动在先锋街道新宇社区老年大学正式拉开序幕,现场近40名学员参加活动。由于报名上课的人数较多,师生们将课堂从课内换成了户外,成为新宇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加强对社区老年大学的扶持指导,让社区广大老年人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区委组织部特别推出了老年教育“送课下基层”活动,采取“社区点单 区老干大学送课”的方式进行,即由社区按需选课,区老干大学派教师前往基层进行授课。本次活动面向14个街道开展,目前社区已经选定了近30堂课。今年以来,我区培养“三有(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时代老人,实施老年教育“悦心工程”,打造全区老年教育联合体,以区老干部大学为龙头,积极发挥学校理论上引领、教学上示范、功能上辐射的作用,不断完善老年教育体系建设,将老年教育重心向基层下移,将区级学校的精品课程层层延伸,为老年朋友就近学习和交流搭建了平台。(区委组织部)

★天心区、通道县共青团共办培训班 为两地团干部搭建提能砺为“加油站”

今日,2020年天心区、通道县共青团干部创新与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委党校举行,学员们的第一堂课从团课开始,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赵雪峰为学员们生动的讲授了主题团课《制度自信的底气从哪里来?》。下午,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授全紫红进行了专题教学《从党的奋斗史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讲解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亚围绕共青团工作新媒体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基层团务实操业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开班的第一天,干货满满,收获颇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业务实操能力。本次培训为期3天,将以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优良作风教育和实践锻炼为重点,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地观摩、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展开,内容环环相扣,形式灵活多样,切实提升培训的互动性、实践性和实效性,让参训团干部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团区委)

★暖心!70多名橙衣侠提前过“环卫工人节”

“环卫工人节日快乐,你们辛苦啦!”,昨晚6时,仰天湖一酒家里坐满了刚刚收工赶来的“橙衣侠”们,虽然还有6天才是环卫工人节,店家准备好10桌热腾腾的饭菜已摆上桌,民革长沙城建支部开展活动慰问辛勤劳作的一线环卫工人,天心区70多位一线环卫工人开心地聚餐,庆祝即将到来的环卫工人节。民革会员、85岁的湖南老一辈环卫工人张厚时老人也来到现场,他幽默的发言引得现场笑声掌声一片。爱心企业和单位的代表也发表致辞,为橙衣侠们送上精致的保温杯、围巾等礼品,向环卫工人们表达慰问和敬意。“我们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请一线环卫工人们一起聚餐,已经连续快10年了,每次大家还自费凑钱给每个到场的环卫工人准备了礼物。”民革长沙城建支部主委江波向记者介绍,该支部经常给环卫工人开展活动,目的是关爱环卫工人,为环卫工人提前过一个有意义的环卫工人节,唤起全社会对城市美容师的尊重。(掌上长沙)

★长沙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完工

昨日,由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湖南路桥承建的芙蓉大道(长沙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完工,正在进行后续交安、绿化、标识标线扫尾工作,即将全线通车。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长沙段)是长株潭一体化“三干两轨”项目之一,项目北起湘府路,南至长潭交界,全长约16.5公里。通车后,从长沙中意路到湘潭北二环全程无红绿灯,通行时间由过去40分钟缩短至22分钟,真正实现长株潭城市群“半小时交通圈”。“项目施工难点多、施工周期紧,项目部科学调度、抢抓工期,确保了项目如期通车。”湖南路桥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向聃介绍,该项目主要施工区域位于天心区南北交通主干道,车流人流多,交通组织压力大。项目沿线涉及城铁、地铁、绕城高速、高铁及110kv高压铁塔、燃气次高压管道等设施,建设条件复杂。项目部积极进行技术创新,与院士顾问团队开展合作,大胆创新,在4座跨线桥的建设中采用钢-混凝土叠合板组合梁技术,这是该技术在我省城市建设中的首次运用。这种工字钢梁结构采用工厂化制作,装配式施工的施工理念,大部分构件在工厂制作,现场采用高强螺栓进行拼接。新技术的采用有效降低了成本,大幅加快施工速度。(湖南日报)

★长沙公布70家已办理养老机构许可或备案的民办机构名单 我区有3家

市民政局近日对外正式公布已办理养老机构许可或备案的民办机构名单。截至9月30日,长沙市已办理养老机构许可或备案的民办机构共70家,其中我区有长沙市天心区朝夕青山祠社区养护中心、长沙市天心区葆真堂天剑养老服务中心、长沙市天心区保利花园和悦会养老服务中心3家。市民政局提醒,该数据为动态数据,该局将于每季度第一个月进行更新(特殊情况适当调整时间发布),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长沙市民政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市民政局还特别提醒市民,选择养老机构入住时应查看相关证件(民政部门颁发的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或者养老机构备案证),并按规定签订养老服务协议。养老机构所有收费必须张榜公示,床位费、伙食费、代办服务费根据服务对象的实际消费情况,据实结算。护理费应对入住人进行身体状况评估后按照公布标准收费。(长沙晚报)

【工作简讯】

★今日,区领导肖雄伟、张少林组织区委宣传部、区书法协会、区戏剧家协会、区作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前往辖区文创企业浮石文化进行调研。

★昨日,副区长张建走访湖南博信创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品铭科技有限公司、土流集团有限公司、峻雅环保服务有限公司、路航客运有限公司、长沙运城物流九峰公司、友谊长存驾校、长沙合嘉吉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今日,雨花区政协来我区考察交流应急管理工作,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泽南陪同。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三紧盯”促推闲置楼宇盘活,去化面积已达攻坚目标70%。一是紧盯目标不放松。依照“主动对接、招大引强”的原则,采用“以商招商、协会招商、中介招商”等方式,重点楼宇创谷园区引进企业20家,盘活面积2079㎡;汇景环球引进企业9家,盘活面积1548㎡。二是紧盯宣传浓氛围。修订“楼宇招商推介手册”,建设、优化智慧营商平台中的“楼宇招商”模块,推进《服务引领,楼宇崛起》的系列报道,全面提升区内重点楼宇的宣传推介。三是紧盯服务强优势。以“楼长制”为抓手,压实“楼长制”的推广工作,拓宽楼宇服务内容,营造“亲商、助商、稳商”的良好氛围。截至10月13日,下半年共引进楼宇企业113家,盘活闲置面积32437平方米,完成下半年目标的70.5%。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区住建局检查青园二期、印江雅居三期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联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心执法大队开展印刷企业专项检查。文源街道对林大路、韶山南路、状元坡巷、新柠路等重点区域展开联合整治行动,劝离流动摊贩,严查油烟直排、燃煤等环境违法行为。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昨晚,我区“三车”指挥部牵头组织区渣土执法队、渣土办、交警、城管公安、交运、环保、建设等部门在区政府南门联合整治行动。在新开铺路雅颂居设卡守点,对过往三车运输车辆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十九条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但是,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