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0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10月20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导读】

【天心要闻】

★将“营商环境最佳”打造成天心核心软实力和最亮新名片

★天之高远心之卓越 “诗词与天心”带您品读历代大家与天心的故事

★刷新“颜值”“气质” “更新”户外广告牌扮靓面容

★数十种农特产品集中亮相消费扶贫集市

★我区一限价地熔断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将“营商环境最佳”打造成天心核心软实力和最亮新名片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发展,10月19日至20日,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先后前往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铠文化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主动服务对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建议和意见。区领导周志军、侯向宇,园区领导吴江参加。走访中,刘汇、黄滔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目前经营状况,仔细询问了企业当前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并就企业提出的诉求一一进行了回复或交办。“各单位要主动上门服务,当好经济主体的‘宣传员’‘服务员’,以实际行动服务好辖区企业,为辖区企业在天心实现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刘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以企业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天心营商30条”的各项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环境,努力将“营商环境最佳”打造成天心区的核心软实力和最亮新名片。她希望,辖区企业能继续支持关心天心发展,在天心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实现天心与企业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天心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我们将继续落实好‘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制度,做到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主动为辖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黄滔表示,希望辖区企业能继续在天心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区委宣传部)

★天之高远心之卓越 “诗词与天心”带您品读历代大家与天心的故事

昨日,我区“诗词与天心”诗词书法展在区政府一楼中厅开展。此次“诗词与天心”诗词书法展共收集了各类诗词80首,分咏怀天心、咏志天心、咏歌天心三部分,其中历代名人诗词30首,近代名人诗词20首,现代诗人诗词30首,均由本土书法大家书写装裱后进行展览。“诗以言志,词以抒情。循着诗词,赏游天心,在诗词的海洋里,你会欣喜地发现,那些遥远的面孔,从未如此地鲜话而有趣,那些经典的篇章,字字句句如同珠玑,拨动心弦……”在展览前言中,区委书记刘汇表示,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使得我区成为了历史文化名城长沙的“老窗口”,省会日新月异发展的“新名片”,通过此次展览,观众可以全面感受诗词之美、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从丰厚的传统文化土壤中吸取营养,涵养心灵,进而在心间盛开起“璀璨天心 融城核心”的曼妙繁华,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此次展览为期一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区诗词楹联协会承办,原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原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原湖南省岳麓诗社社长、原湖南省纪委副书记赵焱森,区领导夏艳兰、肖雄伟、侯向宇、张少林,原天心区委副书记、区诗词楹联协会原会长周宪文,原天心区政协副主席、区诗词楹联协会会长杨培春,以及天心区书法、诗词爱好者共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区委宣传部、红网)

★刷新“颜值”“气质” “更新”户外广告牌扮靓面容

一座城市的形象品味,直接反映城市发展水平。按照“新一线城市”标准,眼下,长沙正全力实施城市管理提质行动,积极开展户外广告招牌品质提升工程,对全市主要道路、商圈、交通枢纽周边违规户外广告、招牌、楼顶发光字进行集中整治,并结合立面整治打造11条户外广告招牌示范路和1个示范街区。百年“老字号”、网红湘菜馆、各种特色小吃……作为长沙网红街区,黄兴南路的户外广告招牌也成了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为了打造示范街区,提升城市品质,天心城管对黄兴南路的户外广告招牌进行了提质改造。“我们没有盲目统一,而是保留街区特色,结合商铺自身需要,在符合规划要求的前提下,对95个门面的户外广告招牌进行了更新,面积达到550平米。”区城管局工程设施科副科长马溁介绍。一些招牌由于年久失修,出现破损、漏水等问题,天心城管划定了招牌的大小和范围,逐一指导门面老板进行户外广告牌升级。针对网红餐饮夜宵门店,城管对招牌上的灯具亮度进行规范,让街区越“夜”越美丽。还有的店面几经变换,立面与招牌风格不统一,在这次提质改造中也进行了规整。如今,历史悠久的黄兴南路老街更具韵味。“形象好了,生意也更好了!”商户称赞道。(红网)

★数十种农特产品集中亮相消费扶贫集市

近日,暮云街道举办“决战决胜,脱贫致富”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对10名脱贫示范户的农特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并展开推介交流。“有了好政策,更要自己努力,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等、靠、要的思想要不得。”来自许兴村的贫困户聂国兴作为脱贫示范户代表分享了自己积极脱贫、勤劳致富的故事。现场,脱贫示范户的励志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所有群众,使得大家对国家的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更加坚定了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暮云街道多措并举,因人施策,通过全方位教育扶贫扶起家庭希望、个性化“心智”扶贫扶起贫困户内生动力、多元化产业扶贫扶起脱贫致富氛围,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致富路。今年,暮云街道推进实施许兴村迷迭香续建项目、暮云新村综合水产养殖项目、莲华村红柚种植项目、弘高社区蔬菜种植项目,发展了适宜的产业经济,从根源上解决贫困问题,为贫困户提供了脱贫致富的“长远之计”。(暮云街道)

★我区一限价地熔断

近日,长沙迎来3宗经营性用地的出让。其中,我区限价13000元/㎡的地块在8笔出价之后,触发熔断。我区限价地编号为[2020]长沙市082号,共吸引了7家房企出价8笔,后触发熔断。地块位于书院路,靠近长沙地铁4号线碧沙湖站,周边有中建江山壹号、保利国际广场、汇景发展环球中心等项目。出让信息显示,082号地块规划为商业、住宅用地,出让面积16944.25平方米。项目建设须按相关文件落实装配式建筑要求,土地挂牌出让最高限价44515万元,毛坯住宅限价13000元/㎡。除此之外,并无其他竞买条件。10月27日上午9时30分,将在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082号地块的摇号,届时将产生地块真正的竞得者。(潇湘晨报)

【工作简讯】

★近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队列会操及趣味运动会在明德中学体育馆举行,区领导张界贻、许波等出席活动。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本月底通车,畅通半小时经济圈。天心区南北主干道——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非涉铁段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本月底将全线实现通车,届时长沙由天心去往湘潭将新增一条无红绿灯的快速通道,两地耗时将缩至30分钟以内。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兼顾城市道路功能。项目采用“主线+辅道”系统,主辅分离,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待“两干”项目建成后,不仅长潭两市绕行距离远、速度慢、时间长,出行成本高、效率低,节假日拥堵严重等问题能得到解决,还将大幅降低两市之间的人流、物流流动成本,构建起高效、畅通的半小时经济圈。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南托街道对一露天焚烧行为当事人依法罚款500元。区住建局检查乾城江来、阳光城、凯姆国际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区发改局对南托街道、暮云街道的沿江村、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暮云小区)周边餐饮门店、农贸市场进行燃煤巡查,未发现违规排放及使用高污染燃料问题。新开铺街道对辖区餐饮门店进行油烟专项整治,共检查30余家餐饮门店的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及清洗台账,发放油烟污染防控资料、三合一台账等80余份,督促店家合格安装、合规使用、按时清洗油烟净化器,确保油烟达标排放。青园街道对辖区餐饮门店开展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共对50余家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及清洗台账进行检查,发放蓝天保卫战宣传手册50余份。桂花坪街道夜间对地铁口、石碑路等重点区域展开联合整治行动,劝离流动摊贩,严查油烟直排、油炸货、燃煤等环境违法行为。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天心交警大队民警来到湖南建工集团开展百日零违法进企业活动,建工集团1000多名员工以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民警就交通安全常识、证照办理业务流程、违法处理年检以及最新的交通法规政策向企业宣讲解读,现场气氛热烈,员工积极提问。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百五十三条规定“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但是,该强制性规定不导致该民事法律行为无效的除外。违背公序良俗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