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建美丽屋场 共创美丽滨洲

10月18日滨洲新村学习.jpg

陈家桥村村干部现场讲解美丽屋场建设经验。

10月18日滨洲新村学习2.jpg

滨洲新村党员骨干、村民组长、美丽屋场创建户代表参观学习。

今年4月份开始,滨洲新村三兴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对辖区内5个村民组进行绿化美化和亮化及小微水体净化,打造成总面积约500亩的白马塘组美丽屋场,并计划今年11月底完成,在走向美丽乡村建设的路上跨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为了学新经验好做法,拓宽创建思路,丰富创建精神,10月1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滨洲新村支村两委精心组织辖区党员骨干、村民组长、美丽屋场创建户代表近70人共赴宁乡陈家桥村及望城区光明村参观学习他们美丽屋场建设及新农村建设经验。

“陈家桥村村民们从美丽屋场创建开始,村民们都很自觉将自家搭建的棚棚架架拆除,鸡鸭圈养,为支持建设,群众自发累计捐款2000多万元,大家喊做工就做工,说出力就出力,形成了党员喊得应、群众跟得上、人人干得好的良好氛围。就连村上的一对年老的建档立卡夫妻都热心积极捐款2000元支持美丽屋场建设。”伴随着陈家桥村村干部付素清的讲解,走进陈家桥村,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泼墨画卷徐徐展开。

“美丽屋场创建于政府而言,是民生工程;于村里而言,是利民工程;于老百姓而言,是幸福工程,国家、政府给了我们滨洲新村村民这么好的政策和平台,我们没有理由不积极支持屋场创建,没有理由不把他创建好。”深入参观学习后,年轻党员吴浩湘说道。

随后,大家又一同前往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青山绿水,环山散落而立的极具湖湘特色的乡村民居建筑映入眼帘。光明村党支部书记黄铁辉详细分享了光明村新农村建设经验,光明村以“光明蝶谷、松鼠谷、贝拉小镇、田园民宿”乡村旅游吸引外地游客和城市居民来休闲度假,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新农村建设经验非常值得学习。

“通过这次观摩学习,我们了解到陈家桥村美丽屋场建设带来的变化;也看到了光明村新农村建设给村民带来的增收致富,深刻认识到了差距,但是在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下,非常期待着滨洲新村未来的美好发展,也更加坚定了投身白马塘美丽屋场建设的决心和信念。”村民组长张帆说。

滨洲新村党总支书记张百泉表示,将充分学习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加快白马塘美丽屋场建设。通过对辖区东干道道路、灌溉水渠提质改造、沟渠设施改造、道路绿化亮化、美丽三园建设、生态停车场、小微水体打造、健身广场建设等项目实施,建设滨洲新村“白马塘组美丽屋场”,充分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建设宜业宜居的美丽滨洲。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陈红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19/85288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