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作家协会成立了!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7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作家协会正式成立,协会将团结全区文学工作者和爱好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天心文学事业发展,为天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文学力量。

640.jpeg

湖南省财政厅原巡视员、省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刘克邦,湖南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省作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汤素兰,长沙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行业党委书记谢胜文,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文联主席张少林,天心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洪孟春等领导、区委宣传部、区文旅体育局、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区作协全体会员代表参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天心区作家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领导班子,钟伟凤(简媛)当选为协会主席,曾冬、隆定军、王静、张闻骥、张一兵、罗洪眉当选为副主席,倪瀚之当选为秘书长,朱小波当选为监事长,鲁志军、谭玉莲当选为监事。大会同时聘请刘克邦、汤素兰、唐樱、洪孟春、谢巍、陆群、刘伟明、陈小伟、申芙蓉、范诚、熊棕等作家为顾问。

会上,刘克邦、张少林对区作协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肖雄伟对区作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黄河之水天上来,希望作协的每一名会员秉持、坚守高洁的情操、辽阔的胸襟。二是为有源头活水来,希望文艺家们俯身扎根天心大地,找到创作的源头活水,不断丰富天心文学艺术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的支撑。三是梅花香自苦寒来,从事文学艺术事业要甘于寂寞,要坚守板凳不坐十年冷的情怀。区委、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区文旅体育局也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发展文艺事业的政策方针,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文联、区作协全力以赴开展工作。最后,汤素兰表示,希望作家们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加多艺术精湛、思想高尚的文学作品;希望作家们能够坚持团结、相互砥砺,开创天心区文学创作的新局面。

天心区作家协会接下来将进一步整合天心文学创作力量,提供多种形式的培训、研讨、交流、采风、维权等服务,讲好长沙故事,传播天心精彩,用文学的优雅表达“天心”不一般的文化。新当选的天心区作协主席钟伟凤表示,将带领天心区的作家们一道,大力宣传天心区人文历史,深挖长沙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天心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努力将天心区作家协会打造成有颜值、有内涵、有筋骨、有自信的“作家之家”。

来源:区文联

作者:田谧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19/85285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