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5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10月15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导读】

【天心要闻】

★区政协赴通道开展扶贫活动

★多媒体流动车开进乡村 我区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人大代表讲坛”聚焦健康惠民生 履职新方式更加“声”入人心

★夜间执法紧盯餐饮门店 要“美味”拒绝“烟味”

★长沙暮坪湘江大桥规划公示!南部片区将启动5条过江通道建设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区政协赴通道开展扶贫活动

昨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带队前往通道县菁芜洲镇曹家冲小学开展资助贫困学校、慰问贫困学生活动,通道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烨一行参加活动。夏艳兰向通道县政协和曹家冲小学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向区驻通道组干部表达了亲切慰问。她指出,通道这几年的新变化、新成就、新气象令人欣慰,真心祝福通道发展得越来越好,祝愿天心区与通道县的友谊之树长青。区政协向菁芜洲镇曹家冲小学进行了现场捐赠,共捐赠现金5万元。区政协一行随后走访慰问了贫困学生,向他们送上祝福,鼓励学子们振奋精神,努力学习。自区委2018年下发《天心区支持深度贫困县通道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后,区政协积极响应,始终关心关怀通道脱贫事业,这也是本届以来区政协第二次赴通道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同时,在政协组织的号召下,有不少政协委员也始终默默支持和关心通道扶贫事业,多次前往通道资助贫困学子,为通道发展贡献心力。今日,区政协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通道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区对口帮扶通道扶贫项目点及扶贫车间。(区政协办)

★多媒体流动车开进乡村 我区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近日,我区暮云、南托、大托铺三个涉农街道的小区、学校、村庄、安置区等地出现了3台别具一格的车,原来是区禁毒办、区社会禁毒协会创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把多媒体流动禁毒宣传车开进了乡村田间地头。为了“装扮”这3台多媒体流动禁毒宣传车,区社会禁毒协会专门制作了禁毒知识、名人代言、“四禁”、涉毒举报及禁毒歌曲等视频内容,时长达十分钟。2天时间,3台多媒体流动禁毒宣传车每天在暮云、南托、大托铺三个街道、面积近75平方公里范围内巡游,禁毒工作人员还随车向群众派发了大量宣传资料。3辆多媒体宣传车车身巨大屏幕循环播放着禁毒宣传视频,所到之处引来行人、居(村)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多媒体流动禁毒宣传车巡游宣传,循环播放禁毒宣传视频,更直观、新颖和全面地宣传了禁毒知识,让禁毒宣传走进了千家万户。”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媒体流动禁毒宣传车开进乡村,让当地村民足不出户也能深刻地了解到禁毒知识和相关政策,实现了农村禁毒宣传无死角,宣传效果全覆盖。(区禁毒办)

★“人大代表讲坛”聚焦健康惠民生 履职新方式更加“声”入人心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裕南街街道工作委员会在长沙外滩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人大代表讲坛”活动。这是该街道自2018年首创“代表讲坛”特色工作以来所举办的第三场活动。活动中,区人大代表周中苏专门总结了多年从医的经验,结合实际案例,从刷牙、牙痛、洗牙、拔牙等角度详细解读了口腔保健的常见误区。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观众对口腔保健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周中苏带领长沙市第三医院的几名口腔科医生,为参会听众提供无偿的牙科检查,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医疗保险是否能报销、就诊应该如何预约等问题给出了专业回答,收获了一致好评与点赞。作为探索人大代表履职新方式的一种尝试,裕南街街道将一如既往进行探索实践,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教育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举办“人大讲坛”、公益服务等活动,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发挥,并把它打造成为人大代表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反映民情民意的“直通车”,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红网、裕南街街道)

★夜间执法紧盯餐饮门店 要“美味”拒绝“烟味”

近日,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工作人员对中信文化广场商业街内的餐饮门店进行了突击检查。一走进门店,检查人员直奔厨房,查看油烟净化器是否正常运转、是否按要求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抽油烟机一定要记得打开,不要因小失大,要让顾客在吃饭过程中、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不会被烟呛到。”相关负责人对门店经营者说,“还有垃圾,一定要分类处置,这样才会让你们的厨房更卫生,让你们的门店更干净。”“就是要经常检查一下,这样我们才吃得更加放心。”食客笑着对工作人员说。此次“突然袭击”主要查看餐饮油烟处置、垃圾处置及食品安全情况,检查人员还详细查看了各门店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以及是否索票索证、是否持有效健康证等,并耐心向餐饮经营者讲解了餐饮油烟净化的相关政策规定,同时教授经营者如何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现在居民对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社区也将通过不定期对各门店突击检查,号召广大居民参与监督不利于环境治理行为,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助推大气环境治理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先锋街道)

★长沙暮坪湘江大桥规划公示!南部片区将启动5条过江通道建设

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长沙暮坪湘江大桥规划方案正在进行批前公示。这座大桥位于长沙南部片区,连接河东暮云和河西的坪塘。未来长沙南部片区将启动五条过江通道建设。暮坪湘江大桥是长沙南部片区一条重要过江通道。根据大桥方案设计线性,大桥主线桥近期建设宽度28-48米,远期规划红线宽度66-77米。大桥东端起于规划中的万家丽路湘江大道路口,西端位于潇湘大道,通过两侧引桥匝道与潇湘大道连接。从长沙南部片区过江交通规划示意图上看到,暮坪湘江大桥是长沙南部片区过江交通的重要一环,在它的北侧,还有学士路过江通道,这条通道东端起于环保大道湘江大道路口,跨过巴溪洲,到达河西,此外还有清风路过江通道,位于三环线黑石铺大桥的上游。这条路起于披塘路湘江大道路口,到达河西的清风路。而在暮坪大桥的南侧,则是伊莱克斯大道过江通道和南横线过江通道,加上现在已经建成的黑石铺大桥,长沙南部一共有六条过江通道。未来在长沙南部片区,将形成六横八纵的交通骨干道路格局,进一步打通片区内部交通瓶颈,促进长株潭融城核心区的发展。(芒果都市)

【工作简讯】

★昨日,区司法局和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0年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班开班。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南托街道紧抓项目建设,攻坚再提速。一是项目征拆快。圭白路、伊莱克斯西延线项目已完成征拆结算,107国道城市化拓改项目签约清零后实现全面腾房倒地。借鉴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福中福项目短时间内签约清零经验,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项目,涉及277户1100亩,通过7月、9月两次攻坚行动,已完成273户98.56%的签约任务。二是项目保障强。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保障,107国道城市化改造项目一标段1.6公里已完成60%建设任务,二标段已全面开工建设;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跨京广铁路桥梁架设完工,年底实现通车;芙蓉南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圭白路等项目推进顺利;天心经开区道路提质改造项目全线开工。三是项目服务优。妥善处置福晟华庭项目农民欠薪、和泓·融成府项目土地整合、佛奥·康桥水岸项目学校配套、恒泰芙蓉悦府开盘销售、南2号项目去化等问题。同时,加大项目的挖掘力度,中驰车福、湖南省第三测绘院等4个新基建项目开工。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区住建局检查新天村安置房、鑫远悦时代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文源街道组织开展午间高峰期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对餐饮门店的油烟净化器运行情况及“三合一”清洗台账进行检查,对新开的餐饮门店进行相关宣传,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青园街道召开蓝天保卫战四季度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后期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部署。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天心交警四中队来到路航客运有限公司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详细地检查了路航客运公司车辆的安全装置、消防装置是否齐全可用,并对车辆的手续和驾驶人资质进行了逐一排查。随后,民警召集公司主要领导和安全员、车队队长、驾驶员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并对企业提出的交通问题进行了答疑和讨论。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8日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