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度整治尾气排放,网格助力保卫“蓝天蓝”

1.png

坤城检测对位于先锋路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

2.png

社区网格员现场向驾驶员进行普法及“蓝天保卫战”行动宣传。

为落实贯彻“蓝天保卫战”工作,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强化日常巡查工作,将责任落到实处。10月14日上午,社区网格员巡查到先锋路施工现场时发现,正在进行先锋路施工的非道路移动机械黑烟滚滚,涉嫌尾气排放超标。第一时间网格员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先锋街道,街道在接到反馈后随即协调到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反应速度之快,得益于街道已经成熟的应急管理机制。

网格员现场向驾驶员说明了情况,要求驾驶员配合环保检测。第三方检测公司即按照规范流程询问非道的相关参数,并将相关检测仪器铺设好。随着油门的踩下,一股股黑烟随即从排气管中冒出。检测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没过多久检测数据就呈现在检测设备上。据检测公司相关人员反馈,该台设备的尾气排放值严重高于排放标准,判定为不合格,具体权威数据要等到正式的检测报告出来。网格员现场向该驾驶员进行普法及“蓝天保卫战”行动宣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机动车船、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超过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对于违反该条规定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由相关部门责令改正并给与5000元的处罚。

当听到检测数据严重超标,可能面临处罚时,驾驶员张某后悔不迭。据其陈述,该设备为老旧设备,且燃油品质难以保证,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同时,也存在侥幸心理,只要不被抓到那就万事大吉。随后嘉和社区与环保检测公司一起对该路段有超标排放嫌疑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了全面检测,检测6台,其中超标2台。

社区网格员当场要求超标车辆车主立即停止施工,对尾气排放情况进行治理,取得环保拍照。并于近日到生态环境执法部门接受处罚。

今后,嘉和社区继续聚焦周边环境,发挥网格管家机制,强化日常环保巡查。从源头上控制污染,推进辖区内大气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让居民在“蓝天保卫战”行动中有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胡梅莹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15/84870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